冰雹大如鸡蛋!云南西双版纳遇天灾,部分香蕉被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冰雹大如鸡蛋!云南西双版纳遇天灾,部分香蕉被砸

农业靠天吃饭,就怕天不赏脸。近日,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景哈乡遭遇冰雹袭击,造成曼洪、曼卡、曼坝河等村落损失惨重。初步统计显示,此次冰雹共造成400亩经济作物受灾,部分蕉园被砸,总计经济损失达人民币260万元。

据了解,冬季本是西双版纳州的干季,但冰雹天气并不罕见。自2012年以来,西双版纳已多次在冬季时遭遇冰雹袭击。此次冰雹过程中,景哈村、莫南村两个村委会三个自然村受灾(曼洪、曼卡、曼坝河)受灾严重,初步统计民房受灾50户(250人)损失20万元左右,经济作物受灾400亩,折合人民币240万元左右,共计造成经济损失达260万元。

回想起从天而降的冰雹时,景哈乡曼卡村的村民们仍然心有余悸。据悉,此次冰雹个头之大很是罕见,最大如同鸡蛋一般。由于冰雹来的突然,当地村民未能做好防护措施,对当地农作物带来了毁灭性打击。

“农财网香蕉通”对此报道称,西双版纳景哈乡以种植辣椒、无筋豆等蔬菜为主,香蕉种植规模不大,但仍有部分蕉园受到了冰雹的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科学家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批无土壤培育香蕉将于本周采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