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opefrut:智利第二大樱桃出口商于中国广州成功举办新质检平台启动仪式,确保进口樱桃新鲜无损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专访Copefrut:智利第二大樱桃出口商于中国广州成功举办新质检平台启动仪式,确保进口樱桃新鲜无损

Copefrut是智利第二大的水果生产及出口公司,也是智利最早向中国进口水果的企业之一。从最初的只有几个人经营的小型农业社发展到如今拥有着375个生产者的股份有限公司,它走过了62年的历史。12月15日,Copefrut在中国广州成功举办了其货源平台的新服务启动仪式。该公司将要在上海和广州设置成立中国专家小组进行运输水果的质量检验。 

此次开启新服务平台的目的也是为了确保智利水果进口至中国时保证新鲜无损,进行多一层的检查,确保运输无误,让消费者的安心地购物与食用。

Copefrut 总经理 Andres Fuenzalida

企业总经理安德拉(Andrés Fuenzalid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质检平台会确保运输水果的高质量,以应对高要求的中国市场。这相比传统运输上到达目的地的水果无法进行质量和条件检验又取得了新的进步。这意味着Copefrut会进一步的受到零售商的信任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业务营销反向思维:以顾客为中心

安德拉推崇一种以顾客为中心的反向思维营销方式:

“我们需要以反思维方式来审视我们的出口业务。传统出口商的想法普遍是收割到了水果后再去决定可以送去哪个出口市场。但考虑到如今快速发展的市场,我们不这样认为,最重要的应该是顾客的感受,首先需要了解客户的心理和需求以此去相应改善我们的果园设施及种植水果的质量和品种。”

车厘子是该公司进口到中国最多的水果,其他也包含李子,蓝莓,苹果,和猕猴桃。其中85%的樱桃出产都会每年定期送往中国市场。

安德拉非常有信心的表示这次新服务平台的启动将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中国比其他市场的更高价的进口,也将带来水果的更高质量保证。

“我们希望能够对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水果更加负责任,做好每一步工作,我们不想将水果运输到中国港口后,就不管不顾。”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想到了要开启这样新的货物检验平台,一共将有七八个来自中国的专家团队工作,在上海和广州两个港口专门设有冷库的地点检验水果。然后他们会直接送往零售商和直接消费者,或通知他们过来领取。”

作为智利最大的樱桃供应商,安德拉表示目前这个服务主要是用来检验该公司出口的樱桃质量。但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以长期来看,会逐渐实施所有水果的运达质检。

市场细分的业务方式:达到不同客户需求

除此之外,此项新平台服务也是为了达到不同的进口商、零售商及消费者的供应要求,进行市场细分,建立起品牌效应。

安德拉强调,“随着中国客户群体的壮大及对水果越来越高的要求,我们出口的水果对客户要求进行仔细分类也非常重要,例如不同包装,大小分类及相应新产品研发等”。

“我们正在努力加强与地区连锁店的关系,我们所试图做的战略是将Copefrut品牌建立在每个省市的零售店或一部分省市的连锁店,来给予我们品牌的代表性。”

“这种合伙业务不仅有助于保障水果的质量,并且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如果单凭批发市场销售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就会难得多。”

谈到中国消费者最喜爱哪种樱桃,他表示个大、味甜、颜色美的桑提娜(Santina)樱桃尤其受欢迎。

对这一季樱桃季的期望及未来的方向

当问到安德拉对与中国贸易关系的看法时,他向中国水果门户记者欣慰地说:“我们非常信任对方。”

Copefrut已和中国有着超过10年的合作关系,他表示,“中国是该公司乃至智利最重要的出口合作伙伴和最大的樱桃出口市场。从我第一次在2013年抵达中国拓展业务至今,中国的发展和与智利的贸易关系在不断地上升。”

谈到未来的期望,他有信心地表示将会迎来一个非常有利的樱桃出口季节,前几个月意外的冰雹并没有影响到该公司樱桃种植园,中国消费者将会欣喜的迎接高质量的智利车厘子和其他品种水果,“我们非常努力工作地去生产提供质量一致的产品”。

尽管如此,安德拉对于过度倚靠一个出口大国和庞大的爱樱桃的中国消费者群体也表示出一丝忧虑,“我们目前也正在研发与美国,巴西和欧洲更好的贸易往来项目,希望能够达到这些市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并拿到更好的市场价格。”

安德拉向记者表示,“中国市场是目前是我们利润最高的贸易伙伴,想要将出口转移到更多国家还是比较困难,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相信我们看好的贸易伙伴会越来越多。”

在如今文化与贸易开放的时代,中国正在成为智利最大的水果出口市场,我国与智利的贸易往来正在跨向一个新时代。更多中国消费者也在通过零售店的出售的车厘子,葡萄,和蓝莓等新鲜美味水果接触到智利这个拥有着美丽地理风光也是离我们最远的南美国家。相信这次Copefrut开启的质检货源服务平台会使中国消费者购买进口水果时更加放心。

货源平台启动仪式当场照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