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了!水果界“老赖”欠款192万不还,1.5万株香蕉树被“活封”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惨了!水果界“老赖”欠款192万不还,1.5万株香蕉树被“活封”

常言这年头,要债的是孙子,欠债的是大爷!然而随着法制社会的不断推进,现如今,欠债“大爷”们的日子,也没那么好过了。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活封”了1.5万株香蕉树及其果实,主因是其“老赖”主人常年拖欠192万化肥款拒不偿还。

一般而言,“老赖们”可供执行的财产大多以房产、汽车、银行存款等居多,法院查封也多是不动产。然而此次,被查封的竟然是1.5万株香蕉树及其果实,执法人员还特别强调了“活封”一词,这对于执行法院而言,还真是头一回。

据悉,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源自一起合同纠纷。事件中的“老赖”,是南宁市坛洛镇的一对夫妇。他们在崇左市扶绥县佐偎屯租种了2000多亩山林,用来种植香蕉、柑橘等。自2016年3月起,梁某冰夫妇一直拖欠南宁市某农资公司化肥款,截至2017年5月,拖欠的款项竟高达192万多元。

被欠款的农资公司遂将“老赖”夫妇告上法院。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梁某冰夫妇2017年底前还款40万元,2018年底前还款70万元,剩余款项2019年底前还清。

可恨就可恨在,直至法院强制执行前,梁某冰夫妇依然分文未还。

案件自然而然过度到了最终执行阶段。据农资公司提供线索称,“老赖”夫妇在扶绥县佐偎屯种植有500多亩香蕉林,眼下正是收获季节。执行法官决定上门强制执行。

12月18日,执行干警驱车抵达“老赖”名下的香蕉林,并对其种植的1.5万株香蕉予以查封。 西乡塘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苏懿对媒体表示,因为香蕉是鲜活物品,查封不能粘贴封条,此次属于“活封”,是指该财产已被法院查封,但实际还能使用,只是限制转移。用裁定书查封,也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悉,根据执行标的110万,这次只查封了蕉园中一部分香蕉树和果实。鉴于香蕉的储存期较短,下一步法院将通过经销商竞价的方式销售该批香蕉,以便及时变现。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有些“老赖”,明明具有偿还能力,却拒不还款,能赖就赖,能拖就拖,着实令人气愤。近年来,“老赖”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临近年终,岁末过年,大家都想着让自己的钱袋子丰满起来,问题和矛盾越发激化起来。

毫无疑问,“老赖”们的行为,严重损坏了社会诚信体系。如果放任不管,势必会形成“诚实守信者吃亏,失信老赖者得利”的局面。

好在从全国范围来看,社会信用体系正在趋近完善。有人说,2018年,是让“老赖”颤抖的一年,事实也正是如此。今年以来,多地政府联合法院,开展了一场针对“老赖”的阻击战,效果十分显著。

有数据显示,自2013年10月至2018年9月期间,全国法院累计发布老赖名单1211万例,其中322万老赖迫于惩戒压力,不再赖账,自动偿还了债务。据悉,接下来,全国法院还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扩大战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

转眼又至年关,小编在此提个醒: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老赖是“病”,小心越拖越重。希望大家在生意上能够一团和气,钱么,自然是有来有往,有借有还,如此来年,咱们继续合作!

不知各位读者朋友是否有过被“老赖”欠债不还的悲惨经历,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现场图片及信息来源:南国早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唉!那家只卖香蕉的“幸福香蕉店”最终还是倒了,理想果然不能当“饭”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