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蕉业成本高企,出口利润遭严重挤压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菲律宾香蕉业成本高企,出口利润遭严重挤压

果业经营,成本控制是逃不开的一环。近来,菲律宾香蕉业有些苦恼,该国香蕉种植者协会(PBGEA)执行董事斯戴芬·安提格(Stephen Antig)对外坦言,虽然菲律宾香蕉出口收入持续增长,但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挤占了整个行业的利润空间。

众所周知,香蕉出口业是菲律宾重要支柱型产业,也是达沃(Davao)地区主要经济驱动力之一。达沃气候适宜,土壤肥沃,是高品质香蕉生长的天堂,北达沃(Davao del Norte)甚至有菲律宾香蕉之都的美誉。

达沃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菲律宾香蕉产业出口增长56%,菲律宾统计局(PSA)对此分析称,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当地香蕉种植园扩张及良好的气候与天气。

菲律宾统计局同时报告称,2018年6月,该国香蕉出口总额高达1.50亿美元,占全国总出口收入的2.5%,位列出口项目第四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香蕉“落户”北京新发地,英利达香蕉品牌推介会成功举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