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洪水冲垮密支那“香蕉”归国要道 - 中国水果门户

缅甸洪水冲垮密支那“香蕉”归国要道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缅甸洪水冲垮密支那“香蕉”归国要道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喊了几十年,话糙理却不糙。近来,邻国缅甸一场大雨引发洪水,冲垮了缅北密支那交通要道,致使香蕉“归国”之路几乎中断。

据“农财网香蕉通”消息,12月18日晚间,缅甸暴雨引发洪水,致使惜懂坝往歪莫方向10公里处“七彩桥”小车便道被淹,缅北特别是密支那一带香蕉基地出货受阻严重。

统计显示,截止2018年,缅甸香蕉种植面积多达40万亩以上,其中缅北地区约占75%,又以密支那为主。此次被淹的“七彩桥”位于惜懂坝往歪莫方向10公里处,是密支那香蕉经猴桥口岸运回中国的重要道路。而就在几天前,七彩桥刚刚因运输矿石货车超载发生垮塌,不想刚刚修好,就受到了暴雨影响。

据了解,目前虽未至缅甸香蕉出货期高峰,但仍有不少蕉园受到了影响。有从事香蕉代办生意的人士表示,除经“七彩桥”外,通过其他路径运输香蕉回国十分困难,比如从章凤口岸通行也要经过铁桥,但重型货车禁止通行。

不过也有种植户对此持乐观态度,表示水退之后,小车便可通行,至于大型货车,还要看之后的天气状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冰雹大如鸡蛋!云南西双版纳遇天灾,部分香蕉被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