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新包装技术的研发可以高度保鲜进口质量 - 中国水果门户

蓝莓:新包装技术的研发可以高度保鲜进口质量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蓝莓:新包装技术的研发可以高度保鲜进口质量

以色列著名水果包装公司StePac为蓝莓开发了基于聚酰胺的包装技术。

该公司表示,这种包装技术可以确保蓝莓在批量运往遥远目的地的过程中保持持久的新鲜度。

“这解决了像智利和秘鲁这些国家种植者和出口商进行长途运输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StePac表示,中国进口商重视三个蓝莓的质量特点:

  1. “绽放”  -  果实表面能天然保护果实并减少水分蒸发的粉状白蜡。
  2. 味道
  3. 坚固 - 不软不硬恰到其中

StePac技术开发经理盖里(Gary Ward)博士介绍说,蓝莓通常被包装在基于聚乙烯的空气改良包装中,由于其极低的水蒸气透射率,可以在最大限度减轻体重。

他说:“这一点很重要。体重降低的好处要远大于其中不可避免会形成冷凝水的缺点 。”

“冷凝水这种自由湿气是蓝莓的‘敌人’,很可能被蓝莓表面清洗掉,使水果吸引力降低,实际上是直接增加了腐烂的风险。”

“与降低包装体重相比,能够让蓝莓自然‘绽放’是一个更重要的考量。蓝莓外表是其新鲜度和质量的代表,外表越完美,那么便可以更高价格进口中国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