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死人!缅甸西瓜大批“滞留”中缅边境无法通关,瓜农及贸易商损失惨重 - 中国水果门户

急死人!缅甸西瓜大批“滞留”中缅边境无法通关,瓜农及贸易商损失惨重

亚洲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水果 要闻资讯
急死人!缅甸西瓜大批“滞留”中缅边境无法通关,瓜农及贸易商损失惨重

寒冬腊月,年味渐浓,正是吃缅甸西瓜的大好时节。然而据外媒报道,因缅甸军方封锁,缅甸木姐北部边境检查站临时关闭,致使上千辆运输西瓜等水果的车辆滞留中缅边境不得通关,广大瓜农及水果贸易商为此损失惨重。

木姐水果零售商协会主席Sai Myint Bo在回答Radio Free Asia(RFA)采访时表示,缅甸军方目前已将木姐北部边境检查站关闭,具体原因不明。但可以确定的是,缅甸果农及贸易商为此损失惨重。“目前仍有上千辆货车滞留在那里,平均每辆货车损失的水果在上吨左右。由于这是缅甸水果输华的唯一通道,除此之外,他们哪也去不了。”

据悉,缅甸水果通关后,将进入中国云南畹町农产品市场进行销售。云南瑞丽市畹町是中国进口缅甸水果主要口岸,产自缅甸的西瓜和甜瓜大多汇集于此,进而输送至中国四面八方。

Sai Myint Bo表示,往常中缅边境每天有大约有400至500车瓜果运送至中国市场,近期由于中方边检趋严,通关放行车辆减少,致使大批货车滞留中缅边境。

另一位缅甸水果贸易商表示,目前缅甸西瓜每吨售价为人民币1700至1800元左右。“我们的被滞留在边境无法通关,这很让人担心。如果中国买家能够前往木姐采购西瓜自行运回中国就好了。”

据报道,由于缅甸瓜果通关时间过长,致使大批农产品品质受损,瓜果价格已下跌不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缅甸洪水冲垮密支那“香蕉”归国要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