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期刊:生物防治概述 - 世界自然的敌人

行业动态 要闻资讯
系列期刊:生物防治概述  - 世界自然的敌人

进入2019年,中国水果门户给大家带来新的系列期刊文章 -- 关于生物防治的小知识,这对于农业生产和工作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其实,实施生物防治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本文是生物防治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系列的第一篇文章,由农业科技公司UAV-IQ撰写

作者:Andreas Neuman, UAV-IQ Precision Agriculture总裁

Andreas Neuman

 

根据一些研究显示,预计到2021年,全球农业生物制剂市场将从2015年的16亿美元增长到35亿美元。通过对提高有效性的意识以及减少化学物品的使用将实现每年13%的增长率,但仍有许多种植商还没有机会接触到生物防除的概念。因此,我们希望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能够为此话题提供有教育性的知识。

在昆虫界目前已知有将近一百万的种类,但大多臭名昭著。它们是许多疾病和饥荒爆发的罪魁祸首,以一种看似恶意的方式破坏了人类辛苦劳作的农业生产。事实上,只有相对较小比例的昆虫对农作物构成威胁。

有许多有用或“有益”的昆虫和螨虫为世界各地的农民提供了宝贵的服务,捕食和寄生的害虫种群。这些有益生物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捕食者,如瓢虫,它们捕食昆虫。 另一类是寄生虫,如某些类型的黄蜂,它们在宿主昆虫体内产卵,最终将昆虫杀死。在这两个类别中,有通才针对更广泛的猎物或宿主,也有专家将目标列表降到少数。

从古埃及到现代农场

生物防治是综合病虫害管理(IPM)领域内一种经过验证的方法,利用天敌控制病虫害种群。一共有三种基本的应用生物防治策略:

  • 古典主义: 从当地以外引进天敌
  • 保护:寻求提高现有受益者的效率
  • 增加:提高现有或重新整合被消灭的受益群体。

其实,生物防治早在古埃及就开始了这个概念。古埃及人使用家猫控制威胁他们的粮食的啮齿动物种群;中国古代柑橘种植者将食肉蚁巢搬进柑橘田,甚至建造了竹桥,这样蚂蚁就可以更容易地从一棵树爬到到另一棵树上;也门农民旅行到北非带回猎食蚁群,帮助当地枣树的种植生长。

即便是出现了强大的化学杀虫剂,生物防治也有一些明显的优势,包括在有机农场之外。

首先,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环境、法律和公共安全的风险。因为生物防治将直接接触化学物质、地下水污染和昆虫耐药菌株的增加降至最低。其次,生物控制计划可能比广谱化学物质更有选择性,留下完整的有益种群,如掠食性螨虫,它们可能在暗中控制疫情。虽然难以精确量化,但随着治疗费用和疾病发作的减少,长期下来会有积极的效果。第三,益虫可以爬上树冠,到树叶下面,这些地方的化学物质很难到达,而且如甜瓜或棉花蚜虫这样的害虫,就往往栖息在这些地方。

生物防控的实施比你想象的要简单!

关于生物防治的一个常见的抱怨就是,需要很多的教育和培训才能适当地设计和实施生物防治,作为害虫综合管理计划的一部分。虽然这是事实,但该领域有越来越多的专家能够实施高度定制,更具有成本效益的计划。他们要评估的第一个标准是,种植者的门槛值是多少? 简单地说,在让害虫种群得不到治疗之前,有多少损失是“可以接受的”? 这种“可接受”的经济损失水平与害虫种群密度直接相关,并为种群控制设定了初步目标。一旦昆虫学家了解了种植者的经济限制,他们就可以开始建立一个全面的预防和治疗害虫的管理计划,以适应当地种植者的困扰。

除了越来越多的知识推动了世界范围内生物防治技术应用的增长外,分布技术的进步也大大提高了控制剂释放的精度,并为生物防治开辟了新的作物类型。例如, 配备专门硬件的无人机可以释放益虫,在成本上可以与手工劳动力做竞争,特别是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他们确保了更均匀的分布,并且可以到达对传统(手工)应用程序来说太高的顶棚顶部。

                                                

在即将发表的一系列文章中,我们将更深入地研究,对您可能会非常感性取得生物防治知识。

我们很希望收到您的回复:您希望在以后的文章中了解到什么?  你对目前所读到的有什么评论或问题吗?  

 

UAV-IQ精准农业是一家利用精准农业技术和最佳实践帮助种植者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使农业经营成为可持续发展并更有利益的产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