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深圳金安达农业公司:智利业务是新的开始,2020年有望更多工厂在全球各地开幕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专访深圳金安达农业公司:智利业务是新的开始,2020年有望更多工厂在全球各地开幕

深圳金安达农业公司是一家集水果种植、收购、运输、加工、进出口贸易及销售为一体的一家全球企业,水果工厂遍布世界各地。就在去年11月,“智利金安达”工厂正式开业,坐落在距首都圣地亚哥以南两小时的城市库里科(Curico)。

作为首家在遥远南美国家智利巨资投厂的华人公司,中国水果门户记者有幸采访到董事长谢锦山先生,谈谈公司在智利开展业务的初衷,进展,市场竞争优势、挑战,发展方向及期望。

董事长谢锦山

 

在智利开厂的初衷:

金安达公司一直保持着”火箭般”的建厂速度和效率。

“从构思到落实就只用了7个月的时间,第一次构思是在2018年1月,3月确定要投厂,10月就完成了建厂,在南美算是效率非常高了。

“智利是离中国比较远的国度,与中国的季节相反,恰好我们就抓住了这个商机。并且智利车厘子的门槛比较高,包括资金,人力,语言的障碍等等,所以我们觉得这里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谢董表示,成立这个工厂花了相当大的精力,来运行和建设,目前整个厂共有300多个行业精英员工。

谈到此次来智利的目的,他说道,“现在正赶车厘子最旺的时节,我会在智利待一个月,主要看看工厂和业务,安排工作,采购、生产、销售,做计划,包括整个的运作,都需要我来监督。" 

智利金安达工厂

董事长谢锦山在智利库里科工厂手拿即将要运输到中国的樱桃

 

华人智利业务的优势及挑战:

当谈到与智利当地水果商最大的竞争优势时,谢董表示,“我们是一条龙的全球水果进出口商,产业链大部分的环节我们都涉及了。”

“我们是全渠道的公司,从自己果厂的包装,出口,运输,到进口,到销售至中国的超市,专卖店,包括所有的网络销售,这都是我们的优势。”

“我们在当地有很多的合作商,与智利企业比,我们的中国销售会更广阔一些。”

然而谈到当前存在的挑战时,谢董表示目前我们唯一缺少的就是当地的优质果园供应商,这是我们最需要的。

但是他相信这样的情况会慢慢改变,因为市场足够大。随着这个季节后果农看到金安达的回报,在下一个季度会有更多的果农和种植商会与金安达公司合作。

智利金安达开业典礼仪式

 

公司发展方向及期望:

“智利的业务只是我们新的开始。作为全球进口商,我们在看准时机的时候会在全球不同的地方投厂。”

 “目前我们业务最好的是澳洲,每年进口非常大量的水果到中国。只要是有市场的地方我们都会去开展,紧接着在秘鲁有可能也会有新的投资”,随着秘鲁的水果市场表现崛起,金安达公司看准了每个潜在商机市场。

谈到智利最出名的车厘子,很多市场没办法跟中国竞争,因为中国市场非常大,回报力好,但他预测随着车厘子产量的增加,价格会逐渐下降,除中国以外的市场也会得到更多的分配。

“我们不止做智利水果,我们做全球水果,包括在中国我们会出口很多水果到全球,中国的香梨,葡萄,哈密瓜,苹果,橙子,柑橘等,进口包括泰国的榴莲,还有越南,加拿大,美国,澳洲,南非,埃及等很多国家的水果都会进口到中国。”

金安达全球农业公司在智利和全球业务的发展和未来将有如何走势,非常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