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班牙将于明年夏季出口优质高端葡萄品种进入中国市场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西班牙
专访:西班牙将于明年夏季出口优质高端葡萄品种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中国和西班牙的贸易关系渐渐走入了“甜蜜阶段”。据一家西媒报道,去年将近15000家西班牙企业向中国出口,其中包含能源、汽车、金融、工业科技,农产品和消费品。加上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西班牙,使两国间的贸易关系更加紧密。

这不,随着两国越走越近,西班牙在新的一年的到来计划首次将当地产优质大葡萄送往中国。

“葡萄出口协定已被批准并最早将于明年七月份开始运输”, 水果生产出口商协会主席 Joaqiun Gomez 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透露。

Gomez 表示,在第一开始的运输季节,大约2000-3000公吨的葡萄可能会被运往中国市场,但其份量只占西班牙国家产量的非常小一部分。

“随着贸易关系的建立,最初的运输我们需要保持谨慎和谦虚。”

Gomez 认为,市场将以独特品种为领向。例如SunWorld, Itum, IFG, 但品种的多样化也使他说不出哪个品种将最受欢迎。

“我们希望这次葡萄出口可以带来很好的贸易机会,但我觉得对于高端的优质葡萄品种来说,发展进度可能会比较慢,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慢慢壮大购买力。”

Gomez希望在中国寻找到一个缝隙市场,瞄准那些具有与欧洲消费者类似倾向的高购买力人群。

目前中国的葡萄市场大部分进口于美国加州,属于西班牙进口葡萄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西班牙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就是物流的问题,因为两国距离非常远加上运输葡萄的时间会在夏天,将对葡萄质量不利。”

Gomez 解释说从西班牙运葡萄到中国将用30天左右的时间,但出口协议规定葡萄至少需要15天保持在0-1度间保鲜。

西班牙有望明年将有更多的新种植区域和新葡萄品种的栽培生长,国家产量预计将上涨到16万到17公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