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藜麦将在今年大面积走入中国市场

其他水果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秘鲁
秘鲁藜麦将在今年大面积走入中国市场

藜麦素有“粮食之母”的美誉,营养学家称之为丢失的远古 “营养黄金”,“超级谷物“,“航天食物”,“未来食品”等等。 同时,也是一种比米饭和面条还要好烹饪的主食,只需要5-10分钟浸煮在开水里就可以熟吃。它原产于秘鲁,是印加民族的“粮食之母”。

据秘鲁外贸协会旅游部部长瓦伦西亚去年10月份表示,每年秘鲁都会进口一种新的食物产品到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秘鲁是中国进口牛油果的第三大供应国,进口蓝莓的第二大供应国,其次葡萄品种的进口和销售量也在追赶美国。它是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等南美洲出口大国的新兴竞争对手。

毋庸置疑,秘鲁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藜麦生产国,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多。其次,邻居玻利维亚是第二大生产国,占全球供应的三分之一。这种植物尤其生长在安第斯山脉的高海拔地区。

据秘鲁媒体报道,秘鲁藜麦将会在今年批量进入中国和哥伦比亚市场。这是由秘鲁国家农业卫生服务(Senasa)组织为了能够扩大68种安第斯谷物的市场,使它们走入更多国家而采取的措施。

据出口商协会(Adex)发言人表示,秘鲁藜麦的未来新市场将对出口商是一个非常利好的协会,尤其对小型生产出口商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该协会指出,在2018年1月至10月期间,来自秘鲁的安第斯谷物进入了大约72个海外市场,主要市场为美国 (373.23亿美元),其次是加拿大 (865.4亿美元)。在此期间,其运输出货量总计约1.02亿52万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3.8%。

但是,目前藜麦的市场还在持续缓慢的恢复发展中。相比其他的作物和水果,藜麦的营养和销售并不被国人所熟知,报道也相对较少。

目前,科学家正在对藜麦的生长基因进行测试,在不同的气候和生长环境下进行实验,如果测试有效也许将会在非洲、亚洲和欧洲更广泛的种植,这将会导致藜麦的价格进一步的下降。

趣味事实

在2010年,藜麦在农用工业作物排名列为第32位。

在2017年,藜麦被列为第9位,是继新鲜葡萄、鳄梨、芦笋、蓝莓、新鲜芒果、香蕉和可可后的第九大营养作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