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新贵“红美人”难逃萧条市场厄运,浙江平阳2万斤优质“红美人”急寻买主 - 中国水果门户

柑橘新贵“红美人”难逃萧条市场厄运,浙江平阳2万斤优质“红美人”急寻买主

更多新闻 柑橘 要闻资讯
柑橘新贵“红美人”难逃萧条市场厄运,浙江平阳2万斤优质“红美人”急寻买主

近来国内柑橘市场,多了些萧条与落寞,就连一向以“高质”、“高价”著称的柑橘新贵“红美人”,同样难逃惨淡市场波及。浙江温州平阳县鳌江镇塘川社区高垟村平川果园唐启迪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目前其果园中仍有约2万斤“红美人”遭受销售缓慢难题,当前销售价格为每斤25元。

较之于普通柑橘品种,“红美人”无疑是柑橘界的新贵,其皮薄如纱,高糖多汁,果肉细腻柔嫩,极易化渣,因此又有“果冻橙”的美誉。

据了解,唐启迪于2013年引进“红美人”栽培种植,是浙江温州地区最早一批种植该品种的果农。5年之后,他的50多亩精品“红美人”终于迎来首次收成,产量约2.5万公斤,却因为知名度有限,加上价格普遍高于其他柑橘品种,遇到了销售缓慢的难题。

唐启迪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他的“红美人”品质不错,可惜由于该品种上市时间较短,市场对此相对陌生,所以接受度仍然有限。在被问及“红美人”销售价格整体偏高的原因时,他表示一是由于该品种种植难度较大,本身成本较高;其二,“红美人”作为高品质的全新品种,自然期望借此收获较高市场回报。

另据了解,近年来,“红美人”种植面积增长显著,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宁波象山县“红美人”种植面积为5000亩,其中投产面积1000亩,产量100万公斤,产值4000万元;2017年,象山全县“红美人”种植8000余亩,其中投产面积3000亩,产量175万公斤;2018年,“红美人”栽培面积更是高达1.5万亩,预计投产5000亩,产量5000吨左右。仅仅两年时间,“红美人”种植面积连翻两番,产量更是呈现几何数增长,不可不谓火爆。

浙江温州平阳县的情况与之相似,据悉全县“红美人”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且产量普遍较高,如果无法及时销售,果农恐将遭受较大损失。

唐启迪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截止目前,他的平川果园中仍有2万斤“红美人”尚待销售,售价为每斤25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凭什么这么贵?精品柑橘“红美人”逆势爆红,每公斤售价达120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