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智利车厘子迎来销售“黄金期”,价格同比去年上浮10%恐难再降 - 中国水果门户

专访:智利车厘子迎来销售“黄金期”,价格同比去年上浮10%恐难再降

专访栏目 智利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专访:智利车厘子迎来销售“黄金期”,价格同比去年上浮10%恐难再降

时间匆匆跨过2019年,转眼春节就在眼前。作为中国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馈赠佳品,智利车厘子进入了一年之中最为关键的“黄金”销售期。北京润福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坡先生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刚刚过去的元旦期间,智利车厘子市场相对冷清,近几日开始回暖。虽然伴随到货量的不断增加,车厘子售价环比下滑明显,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仍普遍上涨10%左右。 

刘文坡表示,受寒冷天气影响,2019年元旦期间智利车厘子销售表现欠佳,且从售价来看,今年车厘子价格较高,较去年同期普遍上涨10%-20%,市场中仍有不少买家持观望态度,希望车厘子售价回落至去年同期水平,却不料价格迟迟降不下来。

至于今年车厘子价格相较去年同期上涨的原因,刘文坡分析,应当与智利产地减产有关。从品种来看,桑提娜(Santina)表现突出,走货不错。虽然该品种价格较高,却因为硬度好,糖度高,颜色深、卖相好,颇受消费市场欢迎。

不过刘文坡坦言,本季车厘子销售依然存在较大挑战。特别由于当前经济形势欠佳,新发地市场水果销售整体下滑,作为经销商,他感受到了明显压力。

刘文坡同时表示,对比其他进口水果,智利车厘子仍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特别在春节期间,成为了亲朋好友间走亲访友的首选。预计春节之后,车厘子市场会相对变得冷清,但不至于立刻萧条,鉴于中国消费者对它的情有独钟,相信春节之后,智利车厘子仍有不错的销售机会。

据了解,近期由于智利车厘子批量到货,整体质量下滑明显。刘文坡建议智利车厘子生产及出口商把好质量关,尽量提升车厘子到货质量,进而促进市场销售。

另据“生鲜港”进口水果价格行情统计,1月7日上海市场海运智利Santina /J 规格(5公斤装)均价为305.71元,同品种SJ规格(5公斤装)均价为348.50元。具体销售价格敬请向经销商咨询洽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专访:智利海运车厘子陆续到港,价格步入“下行”通道,市场销售依然“承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