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贵州猕猴桃之宝“7不够”首次登陆北美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专访:贵州猕猴桃之宝“7不够”首次登陆北美市场

专访栏目 加拿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专访:贵州猕猴桃之宝“7不够”首次登陆北美市场

在2018年12月26日,首批贵州特产猕猴桃 “7不够” 抵达加拿大最重要的亚太门户、北美航线重要港口城市——温哥华。12月30日在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超市Natureway Farm Market成功举办了欢迎和开售仪式。

欢迎及开售仪式

此次“7不够”猕猴桃的进口由北美总代理Van6 Ventures负责,中国水果门户记者有幸采访到该公司负责人兼北美贵州商会副会长赵茜女士,探讨“7不够”猕猴桃的市场发展、定价,其独特性,及未来市场走向。

野性美“7不够”品控极佳

赵女士表示,此次进口是积极响应贵州省“黔货出海”的号召,帮助家乡优质的农产品引进北美。通过赵女士对贵州地区长时间调查研究具备出口条件的产品后,发现“7不够”猕猴桃是当地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其品控水平在国内也佼佼领先,可以作为中国高端猕猴桃的代表。

对于进口的要求,赵女士解释道,“不仅口感要好,还要保证产品质量,经过长时间运输抵达北美后还可以保持较长时间的货架期,此次“7不够”猕猴桃出海北美证明了其品控管理可以满足远距离出口的要求。”

“7不够”由贵州顶好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由Van6公司通过冷链海运方式进口到加拿大,海运大约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

赵女士介绍说,“7不够”是贵州独有的贵长猕猴桃品种,并拥有7分甜3分酸恰到好处的“钻石口感”。它呈圆柱形,体型修长,并且多毛,因为其独特外表而被评为猕猴桃家族中最具原始野性美的一员,它比一般绿心猕猴桃要甜,还具有浓郁的野生猕猴桃的果香味,品尝7不够的同时似乎也走进了一片鸟语花香的原始森林。

可与新西兰猕猴桃媲美

由于第一批货首先抵达温哥华,所以大温哥华地区是目前加拿大市场上‘7不够’猕猴桃主要上市的地区。据赵女士表示,还有一些货发到了阿尔伯特省及东部安大略省。目前线上和线下的销售都在火热进行中。

第一批货主要以板盒包装销售,建议市场零售价约25加元,约人民币128元一盒,总共进口了约8吨。

目前国内“7不够”猕猴桃市场价格较高,但据赵女士透露,加拿大市场价格比国内略低,建议零售价大约只有1美元一个,约人民币6元,与新西兰猕猴桃价位持平。

对此赵女士解释道,这是由于与新西兰猕猴桃在北美的竞争:“由于目前新西兰猕猴桃在全球市场占主导地位,尤其在北美市场消费者提到猕猴桃会首先想到新西兰,其它产地猕猴桃的品质和价格都要和它做比较。而‘7不够’的品相和口感都很优质可以与新西兰猕猴桃媲美, 所以我们的分销渠道定价也参考了新西兰猕猴桃的价格。”

目前通过分销商和消费者反应,‘7不够’的产品品质看着不输给新西兰猕猴桃,赵女士说,“从外形的独特,切开以后颜色看着很漂亮,到口感也非常好,整体来讲非常受欢迎。”

未来也许会改变包装形式

赵女士表示第二批货可能会提供更多样化的包装形式,去适应更多的消费者需求,“要打开‘7不够’的消费市场,我们还要根据这里消费者习惯和偏好去从包装和价格策略上做些改变。例如稍微小一点的6个,8个,10个这样的包装形式也许市场反应会更好。”

然而第二批货的进口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日期,中国水果门户将会为您做及时动态更新报道。

当谈到是否有望进入美国市场,赵女士谈到因美国农业部目前还没有开放中国生鲜猕猴桃的进口,加上美国加州自己种植猕猴桃,所以中国猕猴桃进入美国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耐心等待。

截至今日,‘7不够’猕猴桃走上加拿大市场大约有了一周的时间,消费情况、欢迎程度和市场反馈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