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水果出口较去年猛涨,属樱桃和柑橘最强势

智利 柑橘 核果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智利水果出口较去年猛涨,属樱桃和柑橘最强势

2018年对智利来说可谓是个水果丰收年,各个水果的高质涨幅收产使得整个国家出口量较2017年对比猛增11%,总计约290万公吨。

其中,苹果是2018年出口量最大的水果,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共计77.6万公吨。其次是食用葡萄,较去年同期出口上涨了3%,,共计72.4万公吨。

然而,涨幅最大的便是大家最熟悉的智利樱桃,较去年出口上涨了126%,共计总量18.5万公吨,大部分归功于强大的中国市场。

预计,樱桃出口以此速度发展将超越苹果和葡萄成为智利的第一大出口水果。

除此之外,其他水果例如柑橘,李子,油桃和桃子也占了很大的出口量。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Jorge Valenzuela表示,2018年水果出口额总量超过了55亿美元的离岸价,这是生鲜农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出口年。

他表示生鲜行业正在经历着历史性的增值发展,”我们正在经历着市场上高质高价水果出口的增长,比如樱桃和蓝莓,这一非常现象进一步增加了水果运输的价值。”

另外,Jorge主席补充称,樱桃出口的大幅增长使樱桃成为出口量第三大的水果,仅次于苹果和食用葡萄,取代了猕猴桃和牛油果的地位。

这需要归功于2017年异常好的天气条件,给予了果园的完美的种植潜力和条件。

然而,事情并不是每年都如此乐观。他预计2019年的生产和出口将减少,由于去年春季不稳定的天气和前段时间严重的冰雹所造成。

核果和柑橘产量增长

除了樱桃,李子也有较好的表现,在2018年增长了29%的年出口量,至总计12万吨。

油桃出口量上升了11%,大部分归功于2016年底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增加。

桃子出口更加大幅涨了30%,高达3.1万吨。

柑子和橘子的表现比核果涨幅还要更佳,年出口上涨46%,达到17万吨。

然而与此同时,牛油果的出口表现不如往年,由于智利国内市场走强加上恶劣天气因素的影响,出口下降了25%,跌至13.2万吨。

对食用葡萄充满挑战的一年

智利水果生产商联盟 (Fedefruta) 表示,对食用葡萄的价格来说,2018年是充满了困难与挑战的一年。

Fedefruta 称,当前这个季节业内正在紧盯其关键市场美国的价格水平,截至去年10月底,美国股市同比上涨33%,然而此后却意外大幅下跌,让人担忧。

Fedefruta发言人Valenzuela表示,“面对着秘鲁葡萄产量的加大和市场的兴起,我们需要对水果运输管理做加强工作。目前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开发一种水果储藏程序项目,针对中熟和晚熟的葡萄,增加保鲜时常,希望可以去填补葡萄市场空缺。 ”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