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来自智利的樱桃“在上海打破吉尼斯水果队列记录 - 中国水果门户

世界最长:“来自智利的樱桃“在上海打破吉尼斯水果队列记录

智利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世界最长:“来自智利的樱桃“在上海打破吉尼斯水果队列记录

1月10日,上海

 

今日,智利樱桃产业在上海创造了历史性的新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代表为智利出口商协会下(ASOEX)的樱桃协会负责人颁发了世界上最长水果队列的证书。用24638颗鲜红的樱桃, 创造了世界上最长水果队列的新纪录。

智利出口商协会以圆形的轨道将樱桃并排排列,不可思议地用2万多个小樱桃构造出了两个巨大的樱桃。

这一记录成功突破了目前的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 ---- 2018年9月30日于贵州省修文县使用17471个猕猴桃排出的1337.72米的队列。

吉尼斯世界记录于20世纪50年代吉尼斯酒厂主管而创立,起先是为了想出版一本记载世界之最的参考书,从起先记录各种竞赛,例如谁跑的最快、最长等类似的问题,逐渐发展到饮食、自然、影视等话题。它也成为了历史上最畅销的书之一。如今智利樱桃也在书中永久记录了它的一席之地。

新吉尼斯世界记录的颁奖典礼在上海的国际邮轮码头举办,由智利樱桃协会和智利外交部对外贸易投资促进局(ProChile)共同组织。

此次活动汇聚了中国果蔬业内代表,智利政务,和智利樱桃生产和出口商,当然也少不了来自中国各地的樱桃爱好者。

ASOEX总裁罗纳德(Ronald Bown)发言说,“当中国消费者们正裹着冬装期待着能与家人在春节团聚之时,在智利人们正处于炎热的夏天,正是收成像樱桃这样反季节水果的时节。从11月到2月期间,是樱桃在狭长的智利收成的时间。智利从北到南共有4720千米,从东到西也只有217千米。”

世界最长:智利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最长,除了“最长的国度” ,现在又拥有了 “最长樱桃队” 的名称。 “最长小樱国”的实力不可小觑。

智利樱桃协会主席也表示说,“在过去的10年中,在中国的节日期间,食用反季节进口的樱桃已经快速成为了一种传统。”然而,在中国人的文化中,冬季食用樱桃还在逐渐融入普通家庭的习惯和观念中,因为它不像其他水果一样具有文化历史和意义。比如柑橘象征着好运,或苹果象征着和平和与安宁。因此,我们想要定位来自智利的又甜又红的多汁樱桃成为一种能让人们 “享受红色时刻“的水果。这‘红色时刻’是我们与亲朋好友或与同事见面分享智利樱桃的特殊时刻。”

智利外交部对外贸易投资促进局驻上海的负责人Juan表示,“智利是中国最大的樱桃供应国,同时也是我们最大的出口国,平均接收智利国家樱桃总出口量的85%。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的都是产自智利的樱桃。“

自2005年实行了《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后,智利樱桃以零关税进口中国,除此外的97%的来自智利的所有新鲜水果都如此 。他表示非常感谢能够与中国有如此友好的贸易关系。

今天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观众由ASOEX智利樱桃委员会的约200名嘉宾组成。其中大约一半是中国水果工业的代表,包括水果进口商、批发商和零售商。另一半是来自中国各地的智利樱桃爱好者,他们通过“来自智利的樱桃”组织的抽奖活动幸运赢得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机会。

ASOEX欧亚市场营销总监查里夫 (Charif Christian Carvajal)表示:“我们希望智利樱桃能够成为中国各地人们在各种场合的‘红色时刻’的一部分。这是我们为什么如此兴奋地突破建设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长的樱桃队列纪录,是在上海创造的,代表了从遥远的智利运往冬季中国的樱桃的成果,并且每个樱桃都准备好了与中国消费者享受幸福的“红色时刻”。去年,我们向中国出口了近16万吨新鲜樱桃,相当于数百万个樱桃。最终,世界上最长的果线,代表了一条更长的果线,它起源于美丽的智利果园,延伸到中国各地的家庭和工作场所,有望成为每年冬天数百万‘红色时刻’的一部分。"

活动结束时,主办方宣布了“来自智利的樱桃”的口号,同时,为了避免浪费,此次使用的数万颗樱桃都已捐赠。据调查,在整个挑战和庆祝世界纪录的过程中,樱桃一直保持着严格的卫生条件,因此有条件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上海的贫困家庭。

总部位于上海的美丽心灵基金会是此次活动的慈善基金会合作伙伴,将负责接收和分发智利樱桃给贫困家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