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贸易战”, 印度和欧洲坐收渔利?

印度 更多新闻 未分类 独家见解 苹果 要闻资讯
苹果“贸易战”, 印度和欧洲坐收渔利?

简要:苹果“贸易战”给印度和欧洲出口市场带来了巨大潜力

我们都知道如今中国的苹果市场表现不如以前,除了受去年恶劣天气影响了苹果收成产量和质量,价格也持高不降,加上出口到最大市场印度又在近年因质量问题受到了进口禁令的压力。

那么现在印度的苹果市场又表现如何呢?

中国水果门户记者采访了印度水果进口商IG International 董事长Turun Arora,他表示目前印度的苹果市场正如日中天的发展着,尤其是俱乐部品种苹果,在印度尤其拥有着“巨大的潜力”。请阅读文章尾部俱乐部品种苹果介绍。

过去的十年中,印度俱乐部品种苹果进口大幅增长,部分源于大量年轻消费者渴望去尝试新品种和新事物的欲望。

他有趣地讲,”外国人可能会把印度看成存在着100多个问题的国家”,例如消费者会担心印度农业食品安全和干净的问题,”但我们看到的却是印度所潜在拥有的10亿个机会”。

在印度的水果进口总量中,大约75%是苹果,尤其在近10年中印度的苹果进口比之前飙升了好几倍。据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印度共进口了35万公吨(MT)苹果。

然而,由于2017年印度查出自中国进口的苹果中含有粉蚧和真菌,印度下令了暂时停止进口中国苹果,直至如今中国苹果出口印度市场仍存在压力。由于中国是印度进口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在2017年印度的苹果进口显著下跌到24万公吨。

“中国曾经是我们最大的进口商,但另一方面来讲,美国却因此抓住了这个缝隙商机。”

他说,美国曾在2017年供应了印度进口总量一半的苹果,这使得印度成为了美国华盛顿洲苹果出口的第三大国,紧追墨西哥和加拿大。

然而,美国与印度的贸易战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美国想保持印度苹果进口的第一大国的地位不保。印度政府威胁要从今年一月底开始对美国进口的苹果增加25%的关税,以报复性回应美国对印度的钢铁和铝添加关税。

这意味着,美国出口商将面临着75%的苹果关税,然而其他国家的进口苹果仍持平在50%。这将对将来的贸易产生巨大的影响。

然而,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欧洲成为了最大受益者。

Turun表示,欧洲目前已经与印度在许多方面有很好的贸易连接,并且可以在短短三周内将货物送达印度,这比美国进口需要大约40天的时间要具有太大的优势。在2017年,意大利曾是印度来自欧洲最主要的市场,共占了5%的苹果市场。

印度的苹果季节一般从9月持续到12月,由于缺乏基础保鲜措施,苹果的保质期有限。印度国内种植主要偏向生产元帅(Red Delicious)苹果。Turun表示进口的大量优质俱乐部品种苹果使消费者感到非常高兴,预期将在未来市场中占据大部分的销售。

他解释说,“印度的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因为他们非常有活力,乐于尝试新事物,也非常注重健康,所以有助于总体新品种的需求。” 他还表示未来数字网络营销方式将会越来越发达。

 

什么是俱乐部苹果?

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第一个获得专利的苹果 -- honeycrips 蜜糖脆,于1960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所研制。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世界各地的育种家研发了新品种,并成立拥有种植权的俱乐部来使新品种概念市场化进行销售。如今俱乐部品种由育种者或拥有该品种合法权利的公司实体授权种植和销售。

如今主要的俱乐部品种苹果包括富红士®(Pink Lady®),卡滋®(Kanzi®)和爵士®(Jazz®)。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超尴尬”的中国苹果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消费者用“脚”投票,最终谁来让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