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苹果惨遇滞销,价格现下滑迹象

热门新闻 苹果
阿克苏苹果惨遇滞销,价格现下滑迹象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苏的苹果人人夸。”久负盛名的阿克苏苹果,一直是新疆人民的骄傲。只可惜今冬水果市场一片惨淡,阿克苏苹果难免受到波及,“有价无市”现象依旧表现明显,在滞销压力之下,不少商户被迫选择降价销售。

阿克苏苹果,又称加丽果,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特产,以其果核透明(俗称“糖心”)著称,也是其区别于其他产地苹果的主要标志。据河南万邦市场统计显示,上周(1月5日至11日)阿克苏苹果均价为10.5元/kg,较此前一周均价下降6.36%,月环比下降13.26%,不过仍较去年同期上涨约50.64%。

万邦市场分析称,由于前期阿克苏苹果上市定价过高,市场消费者难于承受,便退而求其次选择其他水果。许多商户因此出现滞销情况,销量下滑明显,只能降价出售。

据了解,去年6月,新疆阿克苏地区遭受大面积冰雹灾害,致使当地农作物减产严重,同时将阿克苏苹果推升至30年不遇的高价。由于价格过高,当地果农与客商间一直开展拉锯战,不少市场消费者也干脆放弃购买,最终导致阿克苏苹果有价无市,销量大幅下滑。在此困局之下,不少商户干脆降价销售,缓解滞销压力。

不过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春节“黄金期”的到来,阿克苏苹果仍有望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统计数据来源:河南万邦国际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超尴尬”的中国苹果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消费者用“脚”投票,最终谁来让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