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每周樱桃出口量预计将强势下滑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智利:每周樱桃出口量预计将强势下滑

智利樱桃在此季创了破纪录的出口量,但预计当季剩余的樱桃周出口量可能会大幅下降。

 

截至今年第一周,智利樱桃出口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3%至161394公吨,相当于近3500万箱。此外,至其他亚洲市场例如香港和台湾,出口量也同比增长了17%。

与去年第一周同时期出口季节相比,共有约142918万公吨被运往了所有的市场。总体来说上一季共以187066万公吨的出口额好成绩收尾。

智利市场情报公司Decofrut总经理曼努·阿尔卡诺(Manuel Alcaino)对中国水果门户 透露,这个季节最后几周的每周发货量很有可能会大幅下降。他预计2018/19年的最终总出口量会与上一季持平。

他表示2018年最后几周的出口量要明显高出2017年 — 在2018年第52周时,共运输了38771公吨,而2017年出口总量为31113公吨。然而今年第一周27568公吨的总出口量表现已略微低于了2017年的28823公吨。

阿尔卡诺说今年剩余的产量及出口量将呈现强势下滑趋势。

此季总出口量比上一季高出13%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去年的收成期较早,二是源于主要市场中国农历新年的提前,使购物期提早开始,致使出口商比往年都要早地向中国出口樱桃。  

除此之外,他说今年还有一些其他重要因素在支撑着这个行业,使向中国的出口量显著提高:

“去年,樱桃行业没有对大的收成做好准备”,他说主要由于在收割劳动中缺少劳动力以及缺乏包装的能力。

“但今年我们有大约8到10家新的加工包装厂,所以收成的樱桃不需要等待很久即刻经过工厂快速包装就可以出发运输。而且此季我们还增加了很多高质的快递船运输。”

快递船运输服务要比普通的货船运输缩短了一周的时间,可以使更多的樱桃更新鲜地在中国春节前抵达。

他还表示,这些快船可以更快的速度将更新鲜的樱桃送达至香港和台湾这样更遥远的亚洲国家。

然而,更多运往远亚的樱桃份额致使运向其他国家的份额下降包括下降了31%的北美市场(5043公吨),下降了7%的拉丁美洲市场(4940公吨),以及下降了15%(2374公吨)的欧洲市场。

他还预计,如果智利持续晴好不雨的天气,此季将会有一个很好的收成结尾,大约还有2万吨的樱桃需要运输。

至于中国的市场情况,阿尔卡诺说,所有的品种均比上一季的价格略低,很大程度上归于市场总体樱桃出口量的增大。

他预期随着高品质新品种樱桃开始销售,例如Bing, Kodria和Regina,价格也许会做向上的微调。第一批Bing品种和Kordria品种樱桃已在中国市场销售了几周左右的时间,价格明显比去年稍高一些。

 
数据来源:智利出口商协会(ASOEX)与Decofrut 出口数据

 

更过关于Decofrut,敬请阅读:

中国水果门户与Decofrut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