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樱桃“重磅来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阿根廷樱桃“重磅来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春节临近,国内樱桃市场如火如荼。首批阿根廷樱桃即将运抵中国,为热火朝天的消费市场再添烽火。中国水果门户有幸采访到多位阿根廷樱桃业内人士,询问其对中国市场的看法。阿根廷樱桃种植商商会(Capci)执行经理阿尼瓦尔·卡米尼迪(Aníbal Caminiti)对此表示,他们会将中国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并将全力扩大中国市场份额。如何开拓多元化渠道,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其亟待解决的问题。

Vista Alegre公司执行合伙人卡洛斯•恩里克兹(Carlos Enriquez)表示,尽管从目前来看,阿根廷樱桃产业尚无法与邻国智利正面抗衡,但是中国市场的开放仍为其带来不少商机。众所周知,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为此,阿根廷樱桃产业需要努力搭建并扩展销售渠道,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放心。

Río Alara S.A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齐默尔曼(Alejandro Zimmermann)指出,为能向中国供应最优质的果品与服务,阿根廷樱桃业需要在生产、包装、物流、运输等方面展开通力合作。“不仅要开拓市场,更要关注果品质量与责任”,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所收获。

值得关注的是,阿根廷樱桃产业急需将品种更新换代提上日程。在此之前,阿根廷樱桃主销本国市场,与智利等国家相比,品种研发投入仍然有限。齐默尔曼表示,特别是在面对中国市场时,樱桃品种更新换代尤为重要,“我们需要更多新品种,能够更加全面覆盖樱桃产季,持续满足市场需求。”

据悉,首批阿根廷樱桃已于智利瓦莱帕拉伊索及圣安托尼亚港口启运,并将于2月上旬运抵中国。卡米尼迪对此表示,鉴于各公司选择的方式及路径不同,具体运输时间也会有所差别,大约需要23至40天时间。他同时指出,阿根廷樱桃产季预计可持续至2月下旬,针对中国市场则可供应至3月底甚至4月初。不过因为阿根廷樱桃产季主要集中于每年的11至12月份,此阶段收获量占到全年收成的6成以上,这也是本季对华出口数量偏少的主要原因。

阿根廷CECO公司商业经理杰拉尔多·萨尔瓦多(Gerardo Salvadó)告诉中国水果门户,鉴于今年是阿根廷樱桃进入中国的第一年,出口量十分有限,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多影响。相信下一产季中,随着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阿根廷樱桃业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批阿根廷樱桃抵达智利港口,消费者有望春节前开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