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将首次向中国出口土豆,樱桃和小麦

国家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巴基斯坦:将首次向中国出口土豆,樱桃和小麦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称,为了加强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双边贸易与投资关系,中国将首次向巴基斯坦开放进口土豆、樱桃和小麦三个农作物产品。

姚先生表示,中国政府还将正式邀请巴基斯坦专家对中国杂交水稻种子专业技术进行监测,并对该设施进行监测,以提高当地的水稻产量,促进其出口。

巴基斯坦联邦部长玛布苏尔坦(Mehboob Sultan)表示,中国是巴方第四大出口国,目前两国正在就实现口蹄疫自由区的要求撰写备忘录并进行谈判中。

“我们相信如果可以合作消除口蹄疫,将大大促进我们对中国的肉类出口量。”

玛布还邀请了中国专家赴Punjab区无口蹄疫的三个地区考察。

他还希望两国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工作组会议上,可以在中国的协助下,共同探讨在巴国建立口蹄疫苗工厂的问题,并在这一问题上可以自力更生。

目前巴基斯坦的最主要出口农作物为大米,其次是新鲜水果和蔬菜,但粮食受天气和虫害影响较大。巴国主要粮食作物包括小麦、大米、小米、高粱、玉米、大麦等。小麦则是巴国最重要的粮食作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