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口草莓农残超标!被台湾退运、销毁处理

其他水果 热门新闻
日本进口草莓农残超标!被台湾退运、销毁处理

日本水果素来昂贵,堪称举世闻名。只可惜,高端的售价并不一定代表品质高端,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湾“食药署”新近公布一批边境查验不合格产品,来自日本熊本及福冈的新鲜草莓位列前中,由于农药含量超标,相关产品已被退运或销毁处理。

在台湾“食药署”公布的38批边境查验不合格产品中,从日本福冈进口、总重量为54公斤的新鲜草莓,被检出残留农药氟尼胺0.14 ppm,依据台湾“农药残留容许量标准”,该数值极限仅为0.01 ppm。

另据了解,除草莓之外,台湾去年11月于日本宫崎县进口的新鲜金柑,也被检测出残留农药超标问题,全部被食药署做退运或者销毁处理,未流入市面中贩售。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日本佐贺县全新推出一款“草莓小姐”礼盒套装,内含15颗草莓,总重量约450克,最终以1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380元)的天价于大阪市中央批发市场成交,平均每颗售价高达人民币600多元。

 

图片来源:台湾“食药署”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推出天价新品种“草莓小姐”,一口吃掉600多元!您舍得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