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致菲律宾水果业遭受重创,百余人不幸遇难

热门新闻 菲律宾
风暴致菲律宾水果业遭受重创,百余人不幸遇难

近来的菲律宾,被一场狂风暴雨搅得天翻地覆,洪水夹杂着泥土致使部分地区山体滑坡,当地种植业深受其害,上百人因此失去了生命。

菲律宾农业部最新报告显示,受热带低气压“乌斯曼(Usman)”影响,菲律宾种植业遭受重创,损失总计高达9.57亿比索(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报告称,菲律宾奎松(Quezon)、东民都洛(Oriental Mindoro)、北甘马磷省(Camarines Norte)、南甘马磷省(Camarines Sur)等地受灾严重,受损作物总计约15,883吨,面积达41,843公顷。特别是果蔬、蔬菜等作物遭受重创,产量约减少3,216吨,损失高达5699万比索(约合人民币739.34万元)。

另据菲律宾国家灾难机构称,风暴导致15.2万人流离失所,至少126人因此遇难。减灾管理运行中心(DA-DRRMOC)报告显示,目前,相关机构已在菲律宾民马罗巴(Mimaropa)、比科尔(Bicol)等地分发种子(大米,玉米和蔬菜)、牲畜和家禽需要的药物和生物制剂等,帮助灾民度过艰难时刻。

比科尔区域民防局局长尤科特表示,由于此前“乌斯曼”风力未达到风暴预警系统中“台风”级别,导致很多人掉以轻心,未做足防范措施:“人们都过于自信,沉浸在过节的心情当中,而且也没有热带风暴预警。”他指出:“恐怕(遇难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仍有很多地区未得到清理。”

 

图片来源:Gulf Times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香蕉业成本高企,出口利润遭严重挤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