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价格走高“难熄”火爆行情,南航大连空运量猛增400%

专访栏目 草莓 要闻资讯
草莓价格走高“难熄”火爆行情,南航大连空运量猛增400%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各地冬季草莓开始集中上市,娇滴滴红艳艳,摆放在节前市场十分的应景。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草莓价格普遍高出不少,“贵”成了本季的主题,安徽阜阳一位果商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他所种植的“天仙醉”草莓,每斤价格较去年同期高出2、3块钱,由于近来天气状况欠佳,草莓苗损坏较多,产量上不去,价格水涨船高。

据了解,“天仙醉”是近来出现的全新品种,为“章姬”和“法兰蒂”的杂交后代,味道偏似“章姬”,口感更加脆爽,且其果型均匀,果面鲜红平整,香气十分浓郁,令人欲罢不能。

阜阳这位果商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目前“天仙醉”草莓(30g/个,不含包装)售价为18元/斤,较去年同期高出不少。他对此解释称,由于近来天气不好,产量下滑,价格有所上浮,每斤比去年高出2、3元左右。即便如此,“天仙醉”并非最贵的品种,目前“红颜”、“99”的价格更高,当然具体行情需要随行就市,与产地的天气状况、草莓产量等密切相关。

然而草莓的高价,并未浇灭市场“如火”般的热情,据上述果商介绍,因为品质突出,他的草莓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主要供应安徽省周边市场,如何加强种植管理,提升草莓产量是其面临的当务之急。

针对未来消费市场,他预测称,直至春节期间,草莓价格仍有上涨空间,预计春节过后会步入下行通道,往年的趋势大抵如此,但具体走势还要结合天气情况来看。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自上月中旬起,各大航空公司货运便陆续进入了“草莓季”,截止1月10日,南航大连分公司发运的丹东、庄河草莓总计超150吨,较去年同期整整增加了4倍,预计整个“草莓季”的运量有望达到500吨左右,运量高峰将一直持续至1月下旬。

另据了解,顺丰速运今年7成左右的草莓货源直接来自于草莓种植户。目前,草莓个体种植户可通过网络、政府支持等渠道拓宽销售思路,航空运输方式为草莓销售提供了极大便利,帮助果商在全国范围内对接客户,最大范围满足市场需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进口草莓农残超标!被台湾退运、销毁处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