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防治系列: 发现经典的生物防治方法

行业动态
生物防治系列: 发现经典的生物防治方法

本文由UAV-IQ精密农业公司的托马斯·格兰佩林撰写

本文是UAV-IQ编写的生物控制和害虫综合管理系列文章的一部分。

正如我们在介绍本系列的文章中所写,目前有三种基本的应用生物控制策略,它们通常被纳入害虫综合管理(IPM)策略中

1)古典主义,从当地以外引进天敌 

2)保护,寻求提高现有受益者的效力

3)扩大,提高现有或重新整合被消灭的受益群体。

那么哪种生物控制才是正确的呢? 嗯,这取决于几个因素:目标害虫的来源是什么,有什么其他补救措施已经或将成为治疗计划的一部分,当地的环境条件是什么,正在使用什么耕作制度和做法。如果这让设计一个治疗计划听起来很复杂,那是因为它有点——但好消息是,当地昆虫学家的工作费用是可以负担得起的,希望这一系列的文章能给你一个很好的开始与他们交谈的地方。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重点关注经典的生物控制,它与扩大和保护控制是生物控制的三个主要学科之一。

经典生物防治简史

由于全球贸易的增长,我们在当地不得不对付的许多害虫来自世界其他地方。在没有天敌的情况下,这些外来害虫的数量有时会迅速增加。单一栽培作物的普遍做法往往是有害生物传播的一个因素,因为自然敌人的多样性远远低于多元栽培。这降低了现有有益种群能够控制新害虫引入的可能性,从而导致一些害虫种群爆炸。然后人类必须干预治疗计划。

经典的生物防治方法是分析害虫原产国的生态系统,寻找其天敌。一旦确定了天敌,就会在目的地国家对其进行研究和测试,以确保它们能在新的环境中生存下来,而且它们的引入不会对当前的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

为了评估一种有益生物的规定性潜力并评估其对本地种群的威胁,在对照实验中对其进行了研究,以确定其目标是其他宿主(如拟寄生物)还是猎物(如捕食者),而不是最初的目标害虫。值得注意的是,与“扩大的生物控制”不同,传统的生物控制通常是由公共组织在区域、国家甚至是大陆一级进行协调,或至少进行管制。

实践中的经典生物防治

一旦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控制代理就会被引入新的环境,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根据有害生物种群的范围、公众的认识和受益者的供应情况,不同的地块、不同的农场和不同的区域努力的引进规模可能有所不同。

虽然有益种群将害虫种群完全抑制到阈值水平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它可以被视为比其他选择更长期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一项成功的经典控制措施可以建立新引进的有益生物的可持续种群,而且通常不需要额外的释放来控制害虫种群,直到生态系统受到环境变化、新物种引进或广谱杀虫剂的意外后果的干扰。

古典生物控制最著名和最古老的成功案例之一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当棉花缓冲秤(Icerya purchasi)成为加州柑橘生产商的一个大问题时,它的天敌红雀瓢虫(Rodolia cardinalis ladybird)成功地从澳大利亚引进并拯救了这个行业。今天,这种害虫在加州仍然主要由天敌控制,但在圣华金山谷等地区偶尔会发生一些虫害,据报道,在这些地区使用杀虫剂(如新烟碱)会杀死自然控制药剂。

红雀幼虫攻击棉质垫子(来源:wikipedia creative commons)

其他成功的经典生物控制用例示例:

  1. 在南美拟寄生物lopezi出现之前,木薯粉蚧(Phenacoccus manihoti)已经危害了尼日利亚和其他非洲国家的木薯作物(Manihot esculenta)。
  2. 羊毛苹果蚜虫(羊毛苹果蚜虫)在新西兰被北美黄蜂马里控制,最终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果园。
  3. 原产于东南亚的芒果粉蚧(Rastrococcus invadens)在多哥和后来的贝宁、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被从印度(Gyranusoidea tebygi和Anagyrus mangicola)进口的内生拟寄生物控制。

在某些情况下,进口的生物防治剂成功地在生态系统中建立了自己的地位,但并没有将目标害虫调节到预期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实施补充性的综合虫害管理技术。

在本系列的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另外两种形式的生物控制:增强生物控制和保护控制。

一如既往,我们欢迎对本文的反馈以及对未来的建议。

你听说过在你的领域内其他成功的经典控制案例吗? 快来和我们分享吧!

UAV-IQ精准农业是一家利用精准农业技术和最佳实践帮助种植者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使农业经营更有利可图和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