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被春运“无情抛弃”,只因“异味”太大!

榴莲 热门新闻
榴莲被春运“无情抛弃”,只因“异味”太大!

眼看春节临近,各地春运高峰纷至沓来。购买并携带高档水果作为礼品馈赠亲友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小编在此提醒您,榴莲等气味浓烈的水果“搭乘”公共交通,可能会被“区别对待”。据“新民晚报”报道,近日,上海火车站一名女士进站时,被安检人员挡在了门外,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她所携带的榴莲,“异味”太大。

报道称,近日,准备回安徽滁州的陈女士和父亲来到上海站乘坐火车。进站时,因为随身携带一颗足球大小的榴莲,被安检人员拦在了门外。

安检人员表示,虽然她的榴莲并未打开,但是该水果一直散发着“异味”,可能会影响到周边其他乘客。经过两方沟通与协调,陈女士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用快递的方式将榴莲寄回了老家。

根据2016年1月起正式实施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显示,乘客不得携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其中提到乘客在乘坐火车时,不得携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核儿”别丢弃!新加坡学者探索出新用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