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出天价“J-Queen”榴莲:几乎无籽,全是果肉,近7000元一颗! - 中国水果门户

印尼推出天价“J-Queen”榴莲:几乎无籽,全是果肉,近7000元一颗!

印度尼西亚 榴莲 泰国 要闻资讯
印尼推出天价“J-Queen”榴莲:几乎无籽,全是果肉,近7000元一颗!

榴莲美味,令人疯狂!也许在榴莲爱好者的眼中,只要味道美、品质高,价格多少都不是问题。近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打横市(Tasikmalaya)一家购物商场推出一款J-Queen榴莲,据悉,该品种95%没有籽,几乎都是果肉,并且味道魅惑,令人欲罢不能。更令人惊奇的,是它每颗1400万盾(约合人民币6712元)的售价,即便如此,仅仅一天之内,仍有两颗被成功售出。

  • 95%没有籽,几乎都是果肉

这家售卖“天价”榴莲的亚洲购物商场坐落于印尼西爪哇省打横市,商场经理Hinhin告诉媒体称,J-Queen榴莲原本生长于中爪哇省肯达尔县,由一名打横市青年发现并得名,目前已在榴莲比赛中多次得奖。

据了解,J-Queen榴莲价格极高,每颗售价为1400万盾(约合人民币6712元)。即便如此,仅在一天之内,便成功售出两颗。买方是一名榴莲爱好者,他坦言,如此高价的J-Queen榴莲,令他十分好奇。

Hinhin表示,J-Queen不同于其他榴莲品种,它的外表十分特殊,果形为正圆型,果肉金黄,且值得一提的是,J-Queen榴莲95%没有籽,几乎都是果肉,味道魅人,让人欲罢不能。据悉,此次亚洲购物商场仅有四颗J-Queen榴莲待售,其中两颗已被售出,另外两颗则将在元宵节以特别包装对外销售。

该品种发现人Aka对媒体表示,J-Queen榴莲是由印尼当地优质榴莲品种配种而成,它的味道十分独特,类似于花生与黄油的混合,苦味与甜味趋近于完美平衡。他同时表示,J-Queen榴莲3年结果一次,每棵树最多结果20个左右。

  • 榴莲世界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无独有偶,不久前,泰国四色菊府一种“火山榴莲”也因其高昂售价,在业界引发不小的轰动。在泰国举办的“2018年甘他拉叻水果优品节”中,火山榴莲以每个15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3万元)的拍卖价格一举夺魁,从而创下泰国东北部榴莲拍卖最高记录。

据悉,泰国火山榴莲产量极少,每季仅有3000吨左右,目前主要种植于四色菊府甘他拉叻县。由于四色菊府土壤中富含营养丰富的火山土成分,所种出的榴莲品质上乘,味道极佳,拥有“泰国最好吃榴莲”的美誉。

  • 高价+预订,玩出新花样!

为能将方兴未艾的榴莲产业玩出花样,泰国正大集团甚至于旗下购物网站推出一款“天价榴莲”预订服务。出售的榴莲均采摘自树龄超过百年的果树,价格主要分为两种:

1、1.1万泰铢/个(约折合人民币2349元),净重1.5-2公斤;

2、3.2万泰铢/2-3个(约合人民币6833元),净重4.5-6公斤。

据了解,这些定制榴莲产自泰国巴真府,是十分罕见的有机榴莲品种,生长过程未使用杀虫剂,并已多次斩获农业促进局大奖。目前,榴莲预订服务只为网站会员开放。

提供预订服务的榴莲园主表示,该榴莲品种来自于暖武里府,种植历史已超百年,目前园内榴莲树大约有20棵,平均每棵产量为300个。往年平均价格为每公斤5000-70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68-1495元),本次与正大集团合作,有助于提高果园生产水平并出售优质产品。接受采访时,该网站已成功售出200余个。

 

配图来源:印度尼西亚商报、泰国头条新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被春运“无情抛弃”,只因“异味”太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