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美贸易战有可能按下永久暂停键?中国经济模式有待结构性改革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未分类 水果 美国 要闻资讯
评论:中美贸易战有可能按下永久暂停键?中国经济模式有待结构性改革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表示,如果中国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一定的贸易让步,美国政府有可能取消所有的关税。

姆钦星期二早上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一切都在桌面上。”

美国财政部长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华盛顿与中国高级官员会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西泽 (Robert Lighthizer) 也将出席,正好在美国即将对中国征收新的关税整一个月前举办。

特朗普和习近平主席要求党内官员们在3月1日前就中国经济模式 “结构性变化”达成协议。如果协商失败,川普将把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从10% 提高到 25%。中美贸易战 -- 世界经济上空悬挂的最大的乌云 -- 谈判的破裂随之而来的也将是希望的陨灭。

川普预计将在本周末会晤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这显示出白宫对谈判的高度重视。除了美国要求对中国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外,最新一轮会谈还将探讨北京方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的承诺。

姆钦不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衰退迹象,此次贸易战不会伤害到美国,今年的经济有可能会实现3%的增长。”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按下“暂停键”,两国水果贸易或迎利好转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