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葡萄基因改良项目使用特殊科技,花费10年培育出新品种无籽葡萄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葡萄基因改良项目使用特殊科技,花费10年培育出新品种无籽葡萄

专访栏目 智利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独家见解 葡萄
智利葡萄基因改良项目使用特殊科技,花费10年培育出新品种无籽葡萄

智利是一个水果生产大国,在这个世界上最长的国家,大学教授们正在对不同水果进行着基因改良项目,去研究并提高水果的质量,以及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去培育新品种的水果。

Curicavi 葡萄基因改良项目实验农场

在距离圣地亚哥以西50公里有一个叫Curicavi的小镇,这里,智利天主教大学的生物系教授Patricio Johnson 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水果实验农场,主要生产培育蓝莓,葡萄,和樱桃。他的农场内使用不同的领先技术,进行着葡萄基因改良项目,研究培育着潜在的新水果品种。

实验室中,员工们正在进行胚胎拯救,将快要死亡的各品种葡萄籽心救活,并进行胚胎研究交种培育新品种的一种植物技术。

胚胎拯救

“这是一项很特殊的技术”,Johnson教授说道,“保持好的采后货架寿命对于出口水果非常重要,胚胎拯救技术可以有效改良葡萄基因,并能够潜在培育出货架寿命更长的高品质葡萄。”

与此同时,另一桌的员工正在收集着水果的根茎(配图),进行初期温室培育。若有新品种根茎,则需被送往质检室冷藏,需要通过智利SAG检查团检查审核无任何病菌或病毒感染或危害后,才被允许放入温室后期培育。

根茎播种

“智利是世界上第一个出口葡萄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生产国之一。最大的两个出口国家便是美国和中国。” Johnson 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记者。此农场大部分培育出来的水果都将卖给贸易商出口。

除此之外,Johnson 教授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特殊的温室暖灯技术。除了普通的白灯,此温室拥有特殊的红白蓝光组合成的粉色灯光养育技术,能够有效使植物的生长速度与一般的温室培育倍增25%。

“在26.2度的最佳温度中成长,粉色暖灯技术能够高效提高植物生长速度,长期下来,既节省了时间,又增加了收割和出口销售量。”

教授表示培育一个新品种的葡萄需要十年的时间,还有几周的时间,有一个新品种葡萄就要“成熟面市”。

“我还没有给这个葡萄起名字。” 教授开玩笑地说。

它比一般的无籽葡萄长得要大,尝起来又脆又甜,小编认为口感很独特。

Patricio Johnson 教授与他培育的新品种葡萄

正在发育的葡萄果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