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硬脱欧”后怎么办?水果蔬菜吃不起,去喝“西北风”吗? - 中国水果门户

英国“硬脱欧”后怎么办?水果蔬菜吃不起,去喝“西北风”吗?

欧盟 热门新闻 英国
英国“硬脱欧”后怎么办?水果蔬菜吃不起,去喝“西北风”吗?

有一种悲惨,叫做“不Zuo就不会死”。似乎近来的英国人,特别感同身受。

如今,“英国脱欧”仍在“进行时”中,1月29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一份修正案,要求首相就“脱欧”协议与欧盟继续谈判。不少工商界人士对于“脱欧”前景不明表示担忧,如此悬而未决,实在不利于本国经济发展,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旦英国“硬脱欧”,恐将影响到本国的国计民生。

众所周知,英国纬度较高,并非果蔬农作物的生长天堂。所以长久以来,英国果蔬市场中,极大比例需要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供应。所以问题来了,一旦英国“硬脱欧”,民众该怎么办?难道要勒紧裤腰带,靠着理想与情怀过日子么?

据智通财经报道称,代表塞恩斯伯里超市(Sainsbury’s)、阿斯达食品(Asda)、麦当劳(McDonald’s)、肯德基(KFC)和其他公司的游说团近日表示,如果英国不达成协议而离开欧盟,其食品供应可能受到严重破坏。各零售巨头表示,他们一直在与供应商制定紧急计划,但“不可能减轻我们供应链的所有风险,我们担心如果没有脱欧协议,短期内会造成重大破坏。”

英国零售联合会(BRC)表示,今年3月英国计划退出欧盟,而3月英国90%的莴笋,80%的西红柿和70%的水果需要从欧盟进口。这一问题将尤为严重。英国近1/3的食品原材料来自欧盟,如果脱欧改变了原来的供应方式,将降低许多产品的可用性和保质期,运输成本上升、货币贬值和关税可能推高食品价格,食品行业将受到严重破坏。但如果英国将进口关税定为零,这将对英国农民产生“毁灭性打击”。

英国零售联合会因此敦促政府,要求政府及议会紧急合作,寻找一种解决办法,以避免3月29日不达成协议的脱欧冲击,并消除英国消费者面临的这些风险。特蕾莎·梅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已经制定了计划,以确保在发生严重的脱欧事件时,海关和交通保持畅通。不过他同时表示,“英国粮食安全水平很高,无论我们是否达成协议离开欧盟,情况将继续如此”。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英国研究显示:将零售门店中果蔬位置移至入口处附近,可增加销售量高达15%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