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澳洲车厘子行业交流会盛大召开!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品味澳洲车厘子行业交流会盛大召开!

近日,品味澳洲澳大利亚车厘子行业交流活动在广州上海两地盛大召开,澳大利亚车厘子种植协会主席Tom Eastlake,Austrade,澳洲车厘子出口商代表团及中国水果进口商、水果业内资深人士共聚一堂。品味澳洲(Taste Australia)是代表整个澳洲园艺行业的国家品牌,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来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出口市场对澳洲新鲜农产品的支持并扩大出口市场对澳洲新鲜农产品的需求。在Taste Australia旗帜的引领下,今年的澳洲樱桃交流会旨在推广澳洲备受欢迎的时令水果的空运新鲜度。并且活动还将展示澳大利亚的原始环境、生长条件、生产方法和供应链特点。

澳洲车厘子一向以其得天独厚的种植环境、高标准的种植工艺、优异的品质与口感在全球享誉高端车厘子盛名。澳大利亚车厘子种植协会会长Tom Eastlake先生表示:“我们认为新鲜对于车厘子这种娇嫩的水果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坚持空运而非海运的原因。澳大利亚和中国是近邻,从北京或上海到澳洲的航班仅需要10小时,这使得澳洲可以比其他任何面向中国出口车厘子的国家都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将新鲜车厘子运抵中国。我们都知道新鲜空运的樱桃是最好的,其无论在新鲜度、货架期、大小规格和甜度方面都是不可比拟的。”

澳大利亚车厘子种植协会主席Tom Eastlake发表讲话

得益于自由贸易协议的改进,今年是澳大利亚大陆樱桃和塔斯马尼亚州樱桃第一次进入中国。由此还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澳洲樱桃进入中国的数量和品种有所增加,贸易商和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优质进口水果的供应窗口也随之扩大。更大的利好消息是自2019年1月1日起,中澳双方实现关税互免,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澳洲水果面向中国市场的输出。

澳大利亚有6个州种植樱桃,总产量达到1.6万吨。其中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洲和塔斯马尼亚洲是最大的樱桃种植产区,并且这三个地区还有着互补的供应窗口和品种。这些地区的微气候造就了味道极佳,色泽丰富,大小醒目的品质优良的澳洲水果。由于澳大利亚靠近中国,经过优选采摘的澳洲樱桃可以在大约96小时后到达中国,这是所有反季节新鲜水果供应最快到达中国的时间,澳大利亚进口水果无与伦比的新鲜度显而易见。

 

到目前为止,2019年的澳大利亚樱桃收成状况良好,糖度高,口感稳定,总体来说尺寸更大,这意味着亚洲市场消费者可以品尝到良好口感的澳洲樱桃。作为一种广受欢迎的优质水果,澳洲樱桃的供应是有限的,通常是在每年10月到2月期间生产,所以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在春节假期期间,提前订购非常重要。

更多活动图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