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期,反季节蔬菜有所涨价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春节前期,反季节蔬菜有所涨价

在严寒,气温、光照等气象条件均不利于蔬菜生长发育,现在蔬菜的生产进入了供应淡季,加上春节即将到来,蔬菜价格均呈现上涨态势。

据中国农业网报道,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30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3.88元。1月14日~20日为4.5元,相比七周前涨幅近16%。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近期价格上涨较多的蔬菜品种主要是茄果类、叶菜类等反季节蔬菜。反季节蔬菜并非因为供应不充足而涨价,而是设施成本、人工成本相比其他蔬菜品种更高,因此推升了蔬菜价格。

预计春节期间,只要不出现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全国蔬菜供给都会有保障。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国产的蔬菜种植业也正在逐渐壮大产地和市场。

据农业网报道,目前不少地区将发展蔬菜产业作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比如,湖南省2017年蔬菜产值已达1692亿元,占种植业产值的一半。辽宁省2017年新增蔬菜高效经济作物5.1万公顷,2018年设施蔬菜产量增加60多万吨。

这些数字也在不断上涨中。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