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全新樱桃品种亮相中国,Cerasus公司共推市场发展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全新樱桃品种亮相中国,Cerasus公司共推市场发展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全新樱桃品种亮相中国,Cerasus公司共推市场发展

近日,智利Cerasus公司于上海举办樱桃新品种推介会,几款全新樱桃品种得以精彩亮相。

Cerasus 首席执行官 Ramon Arrau 在推介会上指出,从全国来看,智利虽有200多家樱桃出口商,但几乎销售品种都相同,包装也颇相似,除了出口量各有大小,提供的产品基本差异不大。 

他同时介绍称,如今智利有22~25个品种的樱桃,但优质品种只有五个。包括桑缇娜(Santina)、宾莹(Bing)、雷尼尔(Rainier)、克蒂亚(Kodia)和雷吉娜(Regina)。“如果我们能在这个基础上研发出两三个新的优质品种,就能够改变整个产业的格局。”

本次活动中,Cerasus 同时带来了两个尚未命名的全新品种,品种编号为 Final 12.1 和 Final 13.1。这两款晚熟品种本次对华少量出口,仅用于供应给部分客户消费者评鉴,发布现场的试吃获得了客户和媒体的好评。

Arrau 介绍称这两个品种都具有果肉紧实和口味浓郁的特点,而且比雷吉娜晚熟7至20天。而新品种的商业量产和正式上市,预计将在2021年实现。

Arrau表示,Giddings Fruit 和 Cerasus 的樱桃项目选种着重三大特质:其一是出色的口味;其二是紧实脆爽的果肉;第三,需要与其他品种在产季上拉开差距,以此延长供应期。“我们希望通过此项目获得更高品质的樱桃品种,并将产季延长至六个月,从而实现南北半球轮替,覆盖全年的销售周期。”

本次发布的樱桃新品种包括早熟和晚熟品种。通过基因筛选产生的早熟品种将比樱桃主产季提前两周成熟,主要替代 Burlat,Glen Red 和 Royal 等品种。而晚熟品种则比雷吉纳晚两至三周成熟。Cerasus 最终会在总共17个备选品种当中挑选出三个最优的投向市场。

据悉,Cerasus 也与第三方种植商合作,提供新品种研发方面的支持。此外,除了樱桃,该公司也是最早在中国开展智利新鲜西梅销售业务的公司之一,占每年智利新鲜西梅对华出口量的很大比重。针对目前智利新鲜西梅在中国的销售增长,Arrau 介绍称公司目前也开始了全新西梅品种的开发。

Giddings Fruit 原为智利著名跨国水果种植与经销集团 SB Group,于2017年正式更名为 Giddings,源自智利农学家也是该公司总裁 Julio Giddings 的姓氏。Cerasus 之外,该集团旗下公司还包括浆果出口商  SB Berries(与美国 Sun Belle 合资)、从事北美樱桃种植的 Giddings Fruit 美国公司、在华分销商 HSB Asia、秘鲁 SB Andina(主营浆果种植和对华出口)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春节倒计时“车厘子”行情一路高歌,对一级传统批发市场“依赖度”减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