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水果产业转型“深加工”,出口势头强劲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水果产业转型“深加工”,出口势头强劲

热门新闻 越南
越南水果产业转型“深加工”,出口势头强劲

为了鼓励本国水果业发展,越南可谓拼劲了全力。据越南通讯社(VNA)报道显示,近年来,越南水果产业增长势头逐步增加,为该产业满足国内外市场日益丰富多样的需求注入动力。2016年,水果出口额达24亿美元,2017年达35亿美元和2018年达38.1亿美元,这些数字表明水果出口额处于不断增长势头。

近年来越南水果生产和出口业蓬勃发展。水果出口额逐年增加。然而,为使越南水果在世界市场中站稳脚跟,为水果生产者寻找稳定出路,该国水果行业正转向深加工,实现可持续发展。

越南果蔬协会统计数字显示,目前越南水果已销往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果蔬行业年均增长15%,这是较为乐观的增长率。尽管如此,越南水果产业只能满足世界需求的1%,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则表示,目前越南水果种植面积达85万公顷,占水稻种植面积的20%,但出口额达38亿多美元;水稻种植面积达400万公顷,但2018年出口额只达30亿美元。两者孰轻孰重,显而易见。

纵观全球,中国仍然是越南水果最大消费市场。然而令人尴尬的是,截止目前,越南仅有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香蕉,芒果、菠萝蜜及红毛丹共8种水果获准通过官方渠道进入中国,包括牛油果、榴莲、椰子等特色水果仍未能在“准入名录”中榜上有名。此外,越南水果业同样面临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本土类似水果产品的激烈竞争。

越通社对此评论称,世界197个国家共75亿人口是越南在水果推介和销售中的庞大市场。为了使越南更深层次参加全球农产价值链和为农民提供良好前提,水果生产和销售链中各环节应保持更加密切配合,形成良好产区,做好加工和促销工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政策有变?越媒称:中国拟扩大进口越南榴莲、柚子、百香果等7种水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