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恐影响泰国榴莲、山竹对华出口?

山竹 榴莲 泰国 热门新闻
中美

南美洲的蝴蝶轻轻扇动一下翅膀,可能在两周之后的美国德克萨斯引发一场海啸……


按照“蝴蝶效应”理论,世间万物,皆有联系。近来,有外媒报道称,中美贸易战的愈演愈烈,恐对泰国榴莲、山竹的对华出口造成影响。泰国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商协会透露称,受贸易战影响,泰国向中国出口的水果价格出现下滑,特别是榴莲对华出口,处境堪忧。

泰国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商协会对此表示,近来泰国向中国水果出口价格下滑明显。例如,2017年山竹价格在每公斤80-120泰铢,至2018年则为每公斤60泰铢。此外,榴莲对华出口情况同样令人担忧。由于中国与泰国签订了大量榴莲交易合约,如果终止合约,将对泰国的榴莲市场造成致命打击。

外媒撰文指出,尽管山竹和榴莲都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热带水果,但必须认识到,中美贸易战将会让中国经济面临减速压力,同时可能降低中国国民的个人消费购买力,恐对高价进口水果消费造成影响。

据农业经济办公室(SESA)公开数据统计,2015年泰国向中国总计出口榴莲共计102.17亿铢,2016年下降至88.70亿铢,2017年重新飙升至158.99亿铢,预计2019年的榴莲销量约为60-70万吨,同比增长5.5%,山竹销量约为17万吨,同比增长0.82%。

不过,农业经济办公室协会副秘书长安查南同时表示,虽然中美贸易战仍在持续当中,但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榴莲及山竹青睐有加,至目前为止,还未发现贸易战对泰国水果出口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种榴莲成“富翁”!开奔驰、住别墅,多亏中国消费者大力支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