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吨泰国山竹“首飞”沈阳,6小时空运直达春节市场

山竹 泰国 热门新闻
1.5吨泰国山竹“首飞”沈阳,6小时空运直达春节市场

传统新年,举家团圆的时刻,怎少得了进口水果相伴。据中国新闻网消息,2月3日,一架载有1.5吨泰国进口山竹的中国南方航空航班,缓缓降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是沈阳机场获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以来,首次运输入境的国外进口水果。

据了解,此次经由沈阳入境的泰国5A山竹共计1.5吨,均是当日采摘,历经6小时空运至沈阳。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开放,不仅能让沈阳市民春节期间享受新鲜可口的泰国水果,还可通过空运分拨到其他地区,帮助东北地区消费者于寒冷冬季品尝到来之热带地区的美味。

报道称,为保障春节期间进口商品市场供应,沈阳桃仙机场海关设置了春运申报专用窗口,按需受理春节期间进口鲜活商品申报。待水果被一一卸下后,机场海关的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查检合一”联合查验工作。从货物落地到通关结束,全程不到2个小时完成。

机场海关负责人介绍称,为了全力打造“快捷春运”,除了开设春运申报专用窗口外,机场海关全面实施网上预约通关服务和加班验放服务,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度尼西亚9000吨山竹重磅来袭!出口总量近6成均销往中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