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快船”运货方式是否能实现“常态化”?

专访栏目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樱桃快船”运货方式是否能实现“常态化”?
今年的进口车厘子市场即将在2月底以“华丽的收尾”结束此季度供应,业内报道今季樱桃货量共8000多柜,与去年成绩相似。然而不论是促销宣传还是市场销售,2018/19季度都要大大优于上一季。在供应货量与上一季度相似的情况下,为何销售会呈现如此大的区别呢?

中国水果门户有幸采访到上海欧恒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仙华先生,他表示除了今年的樱桃质量整体非常稳定,品质比往年优秀外,更重要的是运输方面的改进。今年的”樱桃快船“(cherry express)班次要明显比往年多,加入的樱桃船货公司多了,有效减少了发货和等待时间,提高了到货量的平均度,所以促进了良好的销售表现。

“樱桃快船”的运货方式是否能实现"常态化"?

仅需22天便可以从智利”火速直达“中国港湾的”樱桃快船“比普通的28天海运缩短了6天,对于樱桃的质量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黄仙华认为,”樱桃快船“的”常态化“ - 即若能拓展到其他的智利水果,将对整个行业做出革命性的改变。业界便可以根据这个运输时间来采摘包装,对于智利水果的品质提升和销售将有非常大的好处。

然而“常态化”的实现需要时间和成本。由于其他水果不像樱桃出口时间集中,市场价格定位高,便也意味着缺乏资金和运费来实现这样的愿景。

此外,针对其他进口水果的今季市场表现,他提及牛油果今年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市场现象。尤其在春节期间,智利车厘子抢尽风头,致使其他水果走入“萧条”的境地。加上各个出口国家大力争相挤进中国市场,导致产生“理想的美好不如现实的骨感”这样微微地感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