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凤梨卖到大陆,价格是菲律宾的2倍! - 中国水果门户

台湾凤梨卖到大陆,价格是菲律宾的2倍!

凤梨 台湾 热门新闻
台湾凤梨卖到大陆,价格是菲律宾的2倍!

近日,有大陆网友在“韩国瑜后援会”贴出台湾凤梨于大陆超市销售的照片,并配文称:“让你们看看台湾凤梨和菲律宾凤梨在大陆的价格,59.8 vs 29.9,每个!!!”

根据照片显示,台湾凤梨每个售价人民币58.98元,菲律宾凤梨每个29.9元人民币。

 

这名网友同时表示:“约273台币一个凤梨!就问问台湾乡亲要不要把水果销到大陆来!”

岛内网友纷纷回复,“光用看的就感觉台湾的比较好吃,菲律宾的看起来就是酸”;“大陆吃得惯我们的凤梨,当然要给它用力销出去。”

事实也的确如此。就在不久前,共有20吨金钻凤梨被浩浩荡荡运往大陆销售,同时也是韩国瑜就任高雄市长后的首批。“中国台湾网”援引当地果农的评论称,过去虽也有销陆,但韩国瑜上任后,今年的销量量明显增加。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瑜上任后首次农渔产品外销,卖出鱿鱼、秋刀鱼、白带鱼,还有凤梨、火龙果、芭乐、蜜枣等等,总重200吨,价值22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83.29万元)。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高雄销到大陆,这么便捷还是第一次。单次来讲,价格是最大的一次。”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也不禁感慨称厉害,并表示:“货出去卖2000多万,销出产值高达0.11%,高雄崛起,加油了。”

据了解,韩国瑜不久前首赴高雄议会接受质询,强调自己是“‘九二共识’坚定支持者”,随后价值2200万新台币的农产品便从高雄运往福建平潭。

 

注:文中图片源自台湾报道截图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