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樱桃强势“稀缺”补位!每斤售价高达200元以上

专访栏目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国产大樱桃强势“稀缺”补位!每斤售价高达200元以上

水果市场,

你方唱罢我登场


眼看着“火爆一时”的智利车厘子步入产季尾声,国产大樱桃已经开始强势补位“接棒”。承德“醉御园”张志先生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他所种植的“美早”樱桃于2月19日(正月十五)正式开园上市,对外零售价格约在每斤200元左右

张志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他的樱桃果园坐落于承德围场县棋盘山镇,那里青山绿水几无污染,良好的自然气候,为樱桃生长提供了绝佳环境,且配合自己发酵的生物酵素及优质有机肥等,他所种植的“醉双麋”品牌樱桃,品质高,零农残,口感好,甜度均在18以上。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家的樱桃“比较进口车厘子新鲜19057公里”

据了解,张志从事果蔬生产行业已有20余年时间,但是种植樱桃仅仅是第三年。谈及市场销售情况,他表示,去年3月他的樱桃首次接受市场考验,卖得相当不错,基本供不应求。今年于2月19日(正月十五)正式开园上市,采摘价格为每斤220元,对外销售价格在每斤200元左右。

对比其他樱桃种植者,张志主打“稀缺牌”,除了早熟大棚樱桃外,他同时兼顾晚熟樱桃,并成功开创先河,成为“国内独一无二”。据悉,他所种植的晚熟樱桃,在7月中旬上市,可持续至8月初结束,品种主要为“沙密脱”和“南洋红”,有效填补了市场空白,也因此成就了张志樱桃的高端售价。

谈及此处时,他有些感慨。表面看来,大樱桃售价高,利润颇丰,十分光鲜亮丽,但种植过程中的艰辛困苦,却只有自己知道。他表示,自己为此交了不少“学费”,买到过不少假苗,去年秋天都挖掉了,做实验又冻死了一批,直接经济损失高达十多万元。光鲜的背后,是农人的苦与累,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对比进口车厘子,张志指出,近年来国内樱桃产业发展迅速,但不可否认,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如中国农业习惯大量使用化肥,“农耕”观念造成农产品品质差,重产量不重视质量,且规模化欠缺,在采后处理,保鲜,储运,物流运输方面相对比较落后。此外,国内消费者越发理性,“品牌化”趋势势在必行,品质欠佳恐怕会被淘汰出局。

北京润福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坡先生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目前新上市的国产大樱桃售价较高,主要是因为供货量很少,比较“稀缺”,优势在于运输时间短,较进口车厘子更加新鲜。预计伴随国产樱桃供应量的持续增加,市场价格将会逐渐步入下行通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车厘子春节期间销售上涨20%,国产樱桃将有望胜过进口樱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