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果业“瞄准”中国市场,甜瓜对华出口取得重大进展

巴西 热门新闻 甜瓜
巴西水果业“瞄准”中国市场,甜瓜对华出口取得重大进展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巴西水果行业发展迅猛。该国水果出口商协会(Abrafrutas)主席路易斯·罗贝托·巴塞罗斯(Luiz Roberto Barcelos)近日表示,2019年巴西水果出口额或首次突破10亿美元,中国市场是其未来的主攻方向。

 

据了解,水果出口额突破十亿美元一直是巴西水果行业的主要目标,数据显示,2018年该国水果出口额达到了9.47亿美元。巴塞罗斯对此表示,今年能否达成这一目标,受到很多外界因素制约,比如“汇率”便是其中之一,如果外币继续升值,无疑会刺激出口行业发展。

他同时表示,巴西政府于去年推出了“国家水果种植发展计划”,对于鼓励水果产业发展、带动水果出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新计划启动后,巴西水果出口商协会一直在加紧行动,旨在开发更多海外新市场。“2018年,我们为巴西芒果打开了南非市场,为葡萄打开了韩国市场。此外,我们和中国市场在甜瓜出口协商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他同时强调称,挺进中国市场是巴西水果出口行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障碍主要在于植物检疫问题,需要遵守严格、复杂的准入标准。此外,运费、物流成本高企等也为对华出口带来不小的挑战。巴西出口商希望随着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的完成,物流成本会有所下降,提升巴西水果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实力。

资料显示,巴西是全球第三大水果生产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然而巴西在全球最大出口国排名中仅位于第23。对此,巴塞罗斯回应称:“巴西的水果出口表现不佳是因为国内消费市场强大,而我们的邻居,尤其是秘鲁和智利,他们没有这样富有表现力的市场,只能被迫出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巴西哈斯牛油果出口量增长“神速”,今年上半年总出口量已超去年全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