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需求旺盛致“越南火龙果”价格居高不下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市场需求旺盛致“越南火龙果”价格居高不下

火龙果 热门新闻 越南
中国市场需求旺盛致“越南火龙果”价格居高不下

今年农历新年期间,中国水果市场很是“火”了一把,各地需求旺盛,销售火爆,连带着越南火龙果也跟着“沾了光”。越南平顺省(Binh Thuan)省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办公室负责人Pham Huu Thu近日表示,春节之后,越南火龙果价格相较去年同期,每公斤上涨2000-3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0.6-0.9元)。

据了解,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庞大,越南火龙果价格保持稳定。平顺省火龙果种植区调查显示,当地火龙果价格已达到每公斤15000-16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37-4.66元),果农为此收获颇丰,扣除成本费用后,每公顷火龙果可获得4000万-5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7-1.46万元)利润。

报道称,越南平顺省中南部被认为是火龙果生产“王国”,种植面积近3万公顷,年产量超过50万吨,其中近八成通过小批量边境贸易方式出口中国市场。

 

备注:本文经由Sggpnews.org.vn报道编译完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辟谣称火龙果对华出口一切正常,日均1.3万吨输往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