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牛油果市场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墨西哥 智利 牛油果
中国牛油果市场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大家也许都有所了解,近几年,中国进口牛油果的数量翻了好几倍。从最初主流的墨西哥牛油果,到智利和澳大利亚货量的壮大,再到从去年十月份开始进口的新西兰牛油果,各个国家都争抢着挤入中国的大市场。

然而,牛油果虽有需求量,但市场销售远不及车厘子的效果,尤其在春节期间,车厘子抢尽风头。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几年前牛油果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慢慢需求被挖掘后,中国市场便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其中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各个国家太看好在中国销售,加上进口门槛要求不高,牛油果新供应者急剧增加,一多起来,市场便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通过智利Decofrut的市场走势报道观察,牛油果的供应和需求量自去年末到今年初一直走着持平和下滑的道路,而市场价格却在不断上涨。

十年前,牛油果在中国几乎不为人所知。据纽约时报去年报道,全球牛油果领军者 - 墨西哥牛油果十年间从最初的2吨进口惊人地跃到了3.21万吨。墨西哥一直是中国最大的牛油果供应国,直到去年被智利反超。据业内人士说,牛油果已成为世界范围趋势性水果,在中国尤其受欢迎,因为它具有中产阶级群体消费偏爱的异国情调。在中国,大部分需求来自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本土的牛油果市场将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在国家的支持下,一些中国商人正在中国南方的广西省开发牛油果种植园,如果本土种植商们能以较低的成本生产与拉丁美的品种同样美味的牛油果,那么全球市场需求将面临着很大的转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