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福建平潭”货运直航开启“常态化”运营阶段

台湾 热门新闻
“台湾高雄—福建平潭”货运直航开启“常态化”运营阶段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继今年1月“高雄—平潭”货运直航航线首航之后,再次装载着高雄水果冰鲜产品的“台北快轮”经过9个小时航程,于2月24日抵达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这标志着“高雄—平潭”货运直航就此开启“常态化”运营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快轮共载有水果、冰鲜冻品、果汁、快件等货物107个标准柜,货值达人民币2494.8万元。水果方面包括新近采摘的凤梨、莲雾、西柚、释迦等时鲜水果,既解决了台湾果农销路问题,又满足了大陆市场的需求。

这批农渔产品到达平潭后,将从三个渠道分流销售:一是销往福州及长三角地区;二是在平潭设立台湾农渔产品交易市场,开展批发业务;三是通过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对游客和当地居民销售。

据悉,台湾高雄至福建平潭航线常态化运营初期,每半个月一个航班,随着贸易量的增长,航次将适时加密。这条航线的常态化运营,实现了平潭至台北、台中、高雄航线全覆盖。随着今年下半年京台高速平潭段的通车及2020年福平铁路的运行,平潭将构建与台湾海铁及海陆空联运的物流大通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水果“9小时”对接大陆,平潭—高雄”货运航线完成首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