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众喜爱的草莓竟连续3年被评为“最肮脏”果蔬列首,牛油果为“最干净”蔬果

水果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 草莓 蔬菜
健康:大众喜爱的草莓竟连续3年被评为“最肮脏”果蔬列首,牛油果为“最干净”蔬果

简要:农药检测显示,一份草莓样本含有20种不同的杀虫剂,而菠菜的农药残留量几乎是其他所有水果或蔬菜的两倍。此外,牛油果被列为“最干净”果蔬榜首。


据美国时代杂志近期报道,从2018年的农药残留报告中显示,美国环境工作组织(EWG)发现70%的传统种植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多达230种不同的杀虫剂或其分解产物。

此项分析基于美国农业部检测到的农产品样本,并发现草莓和菠菜含有最多的农药残留。例如,一份草莓样本就被检测出20种不同的呈阳性杀虫剂,而菠菜的农药残留量按重量计算几乎是其他所有水果或蔬菜的两倍。这两种水果和蔬菜被EWG列为农药浓度最高的12种果蔬榜首(文章底部查看完整排名)。调查同时指出,98% 以上的桃子、樱桃和苹果至少含有一种杀虫剂。

2018年最新发布的榜单与2017年的排名几乎一模一样,说明这些作物的种植方式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该分析只适用于非有机生长的农产品)。此项调查值得作物种植商的深思并实施有效措施进行改善。

然而大家不要慌乱,水果和蔬菜或多或少都会有农药残留。为了能够使吃进嘴里的草莓更干净,吃之前一定要仔细清洗。专家指出,草莓建议连蒂一起清晰,以免使草莓表面残留的农药进入果实内部。建议用流动自来水冲洗几分钟,不要浸泡在清水中,以免农药再浸泡过程中被草莓吸收。洗涤后可以将草莓浸入淘米水或淡盐水5分钟起到杀菌作用。然而,专家建议,最有效避免食用农药残留果蔬的办法是食用有机方式种植的果蔬。

研究员指出,有机生产通常包含较少的农药残留,注重健康的读者们可以关注下面 EWG 同时列出的15种 “最干净” 也是最健康的果蔬,进行参考。

2018年“最肮脏”果蔬排名:

  1. 草莓 菠菜  3. 油桃  4.苹果  5.桃子  6.芹菜  7.葡萄  8.梨  9.樱桃  10.西红柿  11.甜椒  12.马铃薯

2018年“最干净”果蔬排名:

  1. 牛油果 甜玉米 3.菠萝 4.高丽菜 5.洋葱 6.冷冻豌豆 7.木瓜 8.芦笋 9.芒果 10.茄子 11.蜜瓜 12.奇异果 13.甜瓜 14.包菜花 15.西兰花

 

资料来源:美国时代杂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