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蓝莓种植商危机:供不应求导致农民面临巨大利润损失 - 中国水果门户

澳大利亚蓝莓种植商危机:供不应求导致农民面临巨大利润损失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蓝莓 蓝莓 行业动态
澳大利亚蓝莓种植商危机:供不应求导致农民面临巨大利润损失

据澳大利亚媒体ABC报道,零售超市货架的蓝莓过度供应导致价格直线下降,土澳农民们面临着严重利润危机。


蓝莓种植商格兰特加特雷尔

南澳农民格兰特加特雷尔(Grant Gartrell)已经种植了40年的蓝莓,指出超市货架的蓝莓价格非常的不公平。

“超市蓝莓价格很不现实,他们不考虑我们行业的未来,我不认为这样的价格是合理的。” 格兰特说。

如今,澳大利亚零售超市的蓝莓价格以澳币 $2 -3 每125克 扁篮的形式销售。

 

为什么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状态?

 

一位澳大利亚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种植者选择生产蓝莓,加上正好赶上季节性的蓝莓收产高峰,很多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种植商加入了蓝莓供应的列队,因此导致货架上的蓝莓供过于求。这样的情况预计还会继续持续几周的状态。

澳大利亚零售超市Woolworths发言人表示,目前见到的蓝莓过剩现象是由于持续利好的天气和种植条件,说明今年的水果生产要明显高于去年。

另一家澳大利亚零售超市 Coles 表示正在努力与种植商们合作进行一些超市蓝莓促销活动,去预防更多的蓝莓剩余或丢弃现象。

低价使农民们面临利润危机

然而,加特尔认为,超市定位的价格不考虑蓝莓的种植成本,这会对澳洲蓝莓种植者的未来造成很大的危机。

他说,蓝莓农民们正在面临着破产。

同时,收产蓝莓是一项非常耗用劳动力的事情,因为每一颗蓝莓都需要去人工采摘。

还有一些其他当地种植商表示,手工采摘蓝莓使种植者的主要成本,因此低的零售价格使农民们很难接受并且扩大业务。

低利润的危机致使越来越多的澳洲蓝莓种植商选择离弃此行业。而如何保留住蓝莓农民们对行业发展的信念,值得零售商们反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