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南方市场水果成价格上涨趋势,车厘子价格涨到70元一斤 - 中国水果门户

节后南方市场水果成价格上涨趋势,车厘子价格涨到70元一斤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节后南方市场水果成价格上涨趋势,车厘子价格涨到70元一斤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春节假期后,沿线海港的南方城市中水果销售量与节前比略有下降,而价格却呈现上涨趋势。

据了解,砂糖橘年前只要5元一斤,现在因为进价贵、损耗大,价格涨了1元;苹果的价格也有所上涨,大约每斤涨了1元左右,这是由于受去年天气的影响,苹果产量有所减少导致。与普通水果相比,高端进口水果的涨幅更大,特别是车厘子,年前大约在50元一斤,现在已经涨价到70元一斤了。

业内人士表示,涨价由多种因素造成,主要是与天气和运输成本有很大关联。总体来看,现阶段的水果价格与节前相比,大约上涨了5%至10%。此外,春节后一部分高端水果的涨价主要是与产量少有直接关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消费者们越来越追求高质量的水果,虽说进口水果价格昂贵,但很多市民不怕价格高,就怕买不到好水果,进口高端水果有待成为日后水果市场销售主导。

 

资料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