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干旱频发,柬埔寨芒果恐减产五成 - 中国水果门户

降雨干旱频发,柬埔寨芒果恐减产五成

柬埔寨 热门新闻 芒果
降雨干旱频发,柬埔寨芒果恐减产五成

据柬埔寨媒体报道,由于近来气候变化影响,柬埔寨芒果产量预计将有所下滑。磅士卑(Kampong_Speu)一家芒果协会会长Chayvan表示,本季芒果产区降雨和干旱频发,恐将致使芒果产量下滑5成左右。

据了解,磅士卑是柬埔寨主要水果产地,也是当地最大芒果产区之一。芒果协会会长Chayvan表示,本季受到气候变化影响,降雨过多,干旱交替,致使当地芒果产量大幅减少。他同时表示,芒果收获期将从3月拉开帷幕,但是“前期时大量果花被雨水破坏,现在又正值干旱来临,部分地区的池塘都已慢慢干涸”,实在是祸不单行。

在此之前,柬埔寨政府曾为即将到来的干旱表示担忧,并表示,如果“厄尔尼诺”在今年4、5月份来袭,恐将造成持续干旱,并对当地种植业带来巨大影响。

不过,Chayvan同时表示,即便天气状况不佳,预计今年芒果价格的波动不会如去年时那么大。据他介绍,近来,越南买家对于柬埔寨芒果的需求越来越大,该协会刚刚与越南方面签署了一份采购合同,每公斤采购价为1500瑞尔(约合人民币2.53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香蕉只能“绕道”越南出口中国!成本太高,有望春节后解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