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越南火龙果”迫切对接中国市场:价格多少?中国人说了算!

专访栏目 火龙果 要闻资讯
万吨“越南火龙果”迫切对接中国市场:价格多少?中国人说了算!

中国水果市场,对于越南的重要性,

不言而喻。


据越南媒体报道,近日中越双方就水果出口事宜于越南胡志明市展开研讨,未来,两国将更多通过“官方”渠道完成水果进出口贸易,处于“灰色地带”的边贸形式恐将受到限制。越南火龙果种植商Minh Nguyen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中方收紧农产品进口检疫标准,的确对当地水果出口带来不小影响。本季他的火龙果产量约在2吨左右,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对接中国买家

Minh表示,他的火龙果果园位于越南前江省,总面积约2公顷,品种包括红心及白心两种,产量约2吨左右。由于近来越南产区天气不错,当地火龙果品质很好,目前优质红心火龙果(果园)收购价每千克35000盾(约合人民币10.11元),优质白心火龙果收购价为每千克27000盾(约合人民币7.80元),不过他同时表示,具体收购价格一般由中国客商决定。

据Minh介绍,越南种植火龙果具备“天时地利”,特别是种植气候方面,火龙果产季可覆盖全年。鉴于中国是越南最大果蔬出口市场,出口价格普遍高于本地市场价格,当地果农都迫切希望能够实现对华出口。

有消息称,今年以来,中国方面加强了对越南果蔬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其提供认证证书及原产地溯源标志。Minh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这确实对当地水果出口造成了不小障碍。

越南工贸部国际事务副主任 Nguyễn ThịMinh Thúy表示,越南对中国的新鲜果蔬出口大多处于小规模、未经监管的“灰色地带”,这使得部分出口陷入了不可持续的境地。

目前,越南共有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芒果、香蕉、红毛丹及菠萝蜜八种水果获准“正式”出口中国。据Thúy介绍,未来越南释迦、柚子、山竹、和莲雾等也有望名列其中

 

 

中越“新航线"开通,运输成本有望减半!

另据广西新闻网报道,近日,越南胡志明港—广西防城港水果航线的开通运营,可使水果运输成本节省一半左右。

3月3日,共计30个火龙果冷藏柜经由越南胡志明港抵达广西防城港,在码头完成检疫消毒、货物查验等通关手续后,通过铁路运往重庆地区。

据西,此次试水经防城港进口东南亚水果,使用海铁联运,相比其他通过汽车运输的线路节约了约一半的物流费用。货物在防城港港口码头可以直接从货轮到铁路班列“零距离”的接驳,非常便捷省时。

防城港作为中国与东盟海陆相连的边境港口城市,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连接东盟国家最便捷、成本最低、运距最短的出海大通道,先后开通了防城港至北京、沈阳、上海、济南、重庆等城市冷链专列以及往西南地区多式联运班列,初步形成海铁、公铁、铁海等多式联运贸易物流新体系并实现常态化运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市场需求旺盛致“越南火龙果”价格居高不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