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芒果市场乱象:生果“催熟”PK“树上熟”贵妃芒,究竟差在哪? - 中国水果门户

国内芒果市场乱象:生果“催熟”PK“树上熟”贵妃芒,究竟差在哪?

专访栏目 芒果 要闻资讯
国内芒果市场乱象:生果“催熟”PK“树上熟”贵妃芒,究竟差在哪?

阳春三月,正值海南芒果“飘香”上市的季节。特别是香甜可口的贵妃芒,其诱人的外表,出色的口感,实在令人欲罢不能。不过虽说同是产自三亚,市场价格却是有高有低,相差迥异,广大消费者对此一头雾水,不明所以。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海南自然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副总常中杰先生道出了其中缘由。

“生果”催熟 ≠ 树上熟

据常中杰介绍,目前市场中的贵妃芒鱼龙混杂,有不少商家为追求低价,专门前往海南当地果园收购未成熟“生果”,甚至用药捂熟后充当“树上熟”对外销售

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真正的树上熟贵妃芒与生果价格相差较大,比如其所经营的5斤装树上熟贵妃芒,零售价在98至118元之间,生果由于成本较低,价格仅需一半左右。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因为贪图便宜会选择购买生果,殊不知两者的口感、味道具有天壤之别

常中杰表示,从外表上看,催熟芒果大多色泽均匀,颜色稍稍有些发黄;自然成熟的芒果受到光照影响,往往呈现多种颜色,贵妃芒才因此有了“七彩贵妃”的美誉。此外,正常的贵妃芒一般“由内向外”成熟,催熟则是反其道行之,不但口感不佳,果肉反倒更容易腐坏变质

由于熟果保质期限较短,处理难度较大,操作多以“提前预售”、“提前预定”模式为主,一般需先有订单,再从基地采摘发货。且不同于简单的水果批发,经营树上熟果,需要“供应链”之间相互配合,采摘、打包、机场发货等各环节不得出现纰漏,否则将损失惨重。

常中杰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中催熟贵妃芒走货量较大,可满足消费者追求低价的心理,且运输、保存相对容易一些,却由于口感不佳,品质不稳,很多都是一锤子买卖,往往做不长久。与之相反,经营熟果虽然成本较高,做的却是品质与口碑,大多面向高端消费群体,无需去拼价格

据了解,常中杰所在的海南自然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贵妃芒等热带水果已有多年时间,目前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并已成功注册“彩虹贵妃芒”、“七彩贵妃”、“多彩贵妃”、“芒里芒外”、“肆溢范”等多个知名品牌商标。

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春节期间,树上熟贵妃芒销售火爆,基本“有多少卖多少”,高峰时期日均出货量可达1万至1.5万斤。近来由于天气状况不佳,大批芒果集中上市,且受到部分“生果”冲击,致使销量有所下滑,日均出货量维持在4000至5000斤左右。

销售市场方面,目前自然果香的贵妃芒成功覆盖上海、北京、杭州、无锡、重庆、西安、太原等多个城市(地区),并将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供应各地大型商超、市场及微商社群等。

据悉,海南贵妃芒产季大约持续至6月中旬结束。总体来看,由于贵妃芒产量相对较小,市场需求量大,常中杰预计后市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如有采购合作意向可添加微信czj18100963536或者与手机号18100963536取得联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用药捂,硫磺熏……水果催熟的“水”究竟有多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