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果蔬出口同比下滑9.9%,新鲜芒果准入美国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果蔬出口同比下滑9.9%,新鲜芒果准入美国市场

热门新闻 越南
越南果蔬出口同比下滑9.9%,新鲜芒果准入美国市场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越南果蔬出口额为5.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9%。从1月份数据来看,中国仍是越南果蔬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占比高达72.6%。

越南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对此回应称,受今年春节长假影响,越南果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特别是2月初时,大部分水果、蔬菜价格上浮明显,节后不久便迅速下跌。

目前,中国仍然是越南果蔬最大消费市场,除此之外,越南对韩国、荷兰、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家(地区)果蔬出口增速明显,增幅分别达到68.2%、60.2%、54.8%和36.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越南新鲜芒果成功准入美国市场,成为继火龙果、龙眼、红毛丹、荔枝、金星果之后第六种出口美国的水果。据了解,美国是越南果蔬增速最快的几大市场之一,预计2019年对美出口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内容来源:越南通讯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万吨“越南火龙果”迫切对接中国市场:价格多少?中国人说了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